保定正大国际乒乓球学校奠基 名将郗恩庭等力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19日,被列入河北省重点项目,旨在打造国内一流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保定正大国际乒乓球学校正式开工奠基。

 

  据介绍,保定正大国际乒乓球学校是在远保定正大乒乓球学校的基础上建设,选址在保定市东二环路西侧,总投资逾1.7亿,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米。主要建筑有体育馆、训练馆、食堂、学生宿舍楼、综合教学楼、赛事接待中心等。竣工后体育馆将成为目前国内乒乓球比赛中高规格场馆,可承办千人以上大型比赛,其3座训练馆可容纳国内2000人、国际200人同时训练,并有可同时接待1500人以上的接待中心,供赛事接待和国际交流而用。

 

  曾被国际乒联授予“世界最高教练员荣誉奖”的中国乒乓球前世界冠军张燮林称,保定乒乓球的发展历史悠久,曾培养出郗恩庭、齐宝香、白杨、牛剑锋等众多乒乓国手。保定正大乒乓球学校的学子们在郗恩庭总教练的带领下,刻苦训练,表现出色,在各大比赛中都成绩优异。保定正大国际乒乓球学校的建设,必将培养更多的乒乓球后备力量,保证国球的长盛不衰,并可以促进乒乓球的国际交流。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体育工作 。根据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体育、文化 、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河北省推出了“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处于“环京津健身休闲圈”保定市,志在打造体育之城,先后被评为“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和“全国篮球城市”。保定正大国际乒乓球学校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河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耀、副主任贾体新,市政协副主席郭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及中国乒乓球名宿郗恩庭、陆元盛、梁戈亮、苏树峰等出席奠基仪式。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现场致辞祝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