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缺阵科特迪瓦更细腻 C罗减压靠乒乓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本届世界杯最引人关注的G组,终于在昨日开始了第一轮比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鏖战,最终互交白卷,延续着本届世界杯进球偏少的怪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科特迪瓦的主力前锋德罗巴替补出战,打消了许多人的疑虑。

 

  队友灌铅 C□罗孤掌难鸣

 

  9600万欧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许多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所有球员的总身价,也无法达到这个数字,但是放到葡萄牙队,这个数字只配得到他们其中的一位球员——C□罗。

 

  作为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前,C□罗通过乒乓球与足球游戏的方式为自己减压,希望自己能在本届世界杯首演中有出色的发挥。C□罗在第11分钟就获得了机会,他在中场拿球,晃过一名后卫之后大力施射,皮球重重的砸在了立柱上,让科特迪瓦人惊出一身冷汗。但是此后,C□罗跟他的球队一起陷入对手的层层布防之中,并且在第21分钟时,因为与对手后卫德梅尔发生口角领导黄牌。

 

  本场比赛,葡萄牙人的中场始终无法赶上科特迪瓦人的步点,经常能够看到C□罗在场上进行着毫无意义的折返跑。而当球传到他脚下的时候,他又往往处于背身拿球的状态,让他的特点很难得到发挥。与其说是C□罗表现不佳,不如说是葡萄牙人糟糕的中场配置,导致球队无法取得开门红。

 

  魔兽缺阵 科特迪瓦更细腻

 

  在4日科特迪瓦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德罗巴被对手田中斗笠王的一次恶意冲撞造成骨折,赛后德罗巴立刻被送往瑞士伯尔尼的林登霍夫医院接受进行手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德罗巴依然被主教练摁在了替补席上。

 

  赛前,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德罗巴,包括对手葡萄牙队,队长C□罗就说,球队必须时刻全神贯注,不然德罗巴强大的个人能力,将让球队吃尽苦头。尽管最终德罗巴没有出场,但是科特迪瓦的球员,用他们出众的身体素质与更加娴熟细腻的配合,成功弥补了德罗巴缺阵带来的影响。

 

  上半场比赛,葡萄牙队在场上失误连连,特别是两位老将,德科与费雷拉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反观科特迪瓦,在缺少德罗巴的情况下,球队踢得更加细腻。球队放弃了为德罗巴配备的边路起球的战术,在中路布下重兵,亚亚□图雷与卡劳在前场连续打出精彩配合。科特迪瓦人全力的跑动,保证了他们成功的控制了中场,也让葡萄牙人的进攻举步维艰。

 

  千呼万唤始出来,德罗巴终于在下半场得到了出场机会,科特迪瓦人也开始通过两个边路进行突击,但是随着阵型的拉开,科特迪瓦人也失去了队中场的控制权。

 

  平局让葡萄牙前景不妙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束后,外界无不惊叹,大家都认为,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将毫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而他们16强的对手,则将在世界冠军巴西队与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之间产生。

 

  葡萄牙的重炮手西芒就表示,葡萄牙队有能力击败五星巴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阶段的比赛,但是他坦言球队不希望在下一轮过早遭遇西班牙队。

 

  在这位老将看来,西班牙在三条线上的都拥有超强的实力,这将对葡萄牙队非常不利,而如果球队在16强的淘汰赛中提前遇到西班牙,那么这场伊比利亚半岛内战很有可能成为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的绝唱。

 

  葡萄牙队在本场比赛中不可谓不尽力,但是他们的努力更多的是表现在场上毫无意义的奔跑中。这场平淡无奇的平局,也让葡萄牙队在小组第一的争夺战中处于下风。

 

  C罗减压靠乒乓

 

  葡萄牙被分于强队死亡之组,球员的压力自然不言而喻。作为葡萄牙队的队长,顶着巨大压力的C罗减压方式也层出不穷,包括上网、游泳等等。其中最多也是C罗最爱的当属实况足球游戏和乒乓球。

 

  在葡萄牙队中,C罗和效力于马拉加的杜达是PS老搭档,他们经常一起玩实况足球游戏。而除了足球之外,乒乓球是C罗最爱的运动,儿时起葡萄牙人就借乒乓球锻炼自己的反应速度。在葡萄牙国家队中,C罗是毫无争议的乒乓球第一高手,他早已打遍队内无敌手。颇感无聊的C罗甚至对所有南非世界杯参赛球员发出了邀请,他希望能有真正的乒乓高手与自己过过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