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世乒赛击败刘诗雯 日媒:女乒看到夺冠希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点击数:

  2018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一场,日本新秀伊藤美诚3-2险胜国乒主力刘诗雯,让日本队欢呼雀跃,虽然最终还是中国队夺冠,但日媒在报道中称:日本队看到了未来彻底击倒中国队的曙光。


  日本媒体报道,此前日本女队在2014、2016年世乒赛决赛中都是以0-3完败给中国队,“中国队坚不可摧的印象令人望而生畏。”但是本届比赛,伊藤击破了保持着对战日本选手37场连胜记录中的刘诗雯,最后一局,她是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让很多不是球迷的日本观众看得也是热血沸腾,连呼“乒球赛比棒球、世界杯足球赛还要刺激。”


  多年来,提升日本乒球水平,让这项运动在日本普及和成为主流运动,是日本乒协致力的目标。本届比赛,日本女队虽然也是摘得银牌,但实力的进步被公认。第二场比赛,尽管输给了丁宁,平野美宇却在承认自己实力暂时技不如人的前提下,表示比起之前,打中国选手的比赛更有底了,“这样输的被动局面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伊藤更是直言:“以后都是带着要打倒中国队的斗志去训练和比赛。”


  报道认为,东京奥运打倒中国队是日本女队的终极目标,而国乒的强大会促进日本队内的主力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化,“平野、伊藤和早田等人都是00年代的选手,技战术和经验都在提升期,因为奥运名额有限,应该是年纪最大的队长石川佳纯压力最大。不光是本届比赛的日本队成员,还有一些潜力新人也会对她的存在产生不小的威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