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张本智和 2018世乒赛团体赛表现关系奥运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点击数:

  日本东京电视台本次派遣了110人前往哈尔姆斯塔德报道2018世乒赛,他们有16台摄像机机位,拥有独立的直播室,而日本新秀张本智和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日媒表示,张本智和在2018世乒赛的表现将关系到他能否拿到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张本今年1月在日本全国锦标赛的男单决赛,把水谷隼挑落下马,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日媒指出,这届世乒赛也是张本迈向东京奥运的第一步。根据日本乒协的选拔方针,将派遣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在日本选手中位居)前两位的选手参加东京奥运的男单比赛。世界杯、世界巡回赛等国际比赛获得的积分有效期为1年,也就意味着2019年1月开始的比赛成绩将直接关系到奥运资格。但是,世乒赛的有效期限为2年,每胜1场就可获250分,本届瑞典世乒赛也会影响到2020年1月的世界排名。


  因为是团体战,所以比赛场数要看具体比赛的具体策略。日媒计算,如果张本可以在本届世乒赛取得8胜获得2000分的话,将超过在次于世乒赛等级的世巡赛获得冠军的1800分,令他在竞争东京奥运单打资格方面占据主动优势。张本去年在世乒赛单项赛成为史上挺进男单八强最年轻的选手,这次也是志在为日本队击破中国队夺冠建功:“如果能发挥出我的正常水准,应该可以赢下每一场比赛。”报道认为他担当着“中国队阻击手”的角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