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张怡宁 时代落幕求学生活继续上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点击数:

  10月6日消息,张怡宁30岁了!昨天是前乒球国球奥运冠军张怡宁的30岁生日,现已退役的她正在美国学习。她的乒乓球生涯装饰了很多人的年华,四个奥运会冠军,五个世界杯冠军,十个世乒赛冠军让“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张怡宁出生于1981年10月5日,5岁开始打球,10岁进入北京队,12岁入选国家队。入选国家队之后,小小年纪的她在人才济济的国乒女队很少有机会表现。

 

  1998年,17岁的张怡宁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拿到了第一个女单冠军,至此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一并拿下了四个奥运会冠军,五个世界杯冠军,十个世乒赛冠军。在她24岁的时候,就实现了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张怡宁于2009年10月18日与香港商业金融家结为连理,开始了人生另一段旅程。

 

  2011年3月31日,有着20年的乒球生涯的张怡宁宣布退役。在今年7月的一次访谈上,张怡宁表示:“我看到姚明宣布退役时,差点为他哭了。我们运动员从小到大,睁开眼睛是球,闭上眼睛梦里还是球。虽然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伤痛,但是当你下决心离开从小伴随着你长大的‘伙伴’时,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昨天,央视多年采访乒乓球的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是张怡宁30岁生日,祝张怡宁生日快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