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丁宁仍是国乒核心 我相信我没有看错她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1日 点击数:

  9月30日消息,虽然最后丁宁没拿到冠军,但她仍然是国乒的核心。团体第二轮打完之后,我跟蔡局找丁宁聊。当时蔡局讲了三条,第一是希望丁宁正确对待刚刚过去的女单决赛,要把它淡化。这么跟她谈的目的是让她更坚强,这样后面才能打得更好。另外,从比赛场面去分析,丁宁这场球不是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因为裁判的误判才失利的,只是在她处于下风,有转机的时候,裁判把她判输了,所以丁宁要去面对这个现实,并从中找到自己欠缺的地方。如果能这么想,她的心态就能平和一些。

 

  第二,从技术上分析,以后要注意怎么发球,并要在比赛中能够重新组合技战术。

 

  第三,蔡局特别强调,“丁宁,也许是我想多了,但你千万不要觉得,因为单打冠军没拿到,我这个核心就不在了。你仍然是中国女队的核心,因为你现在已经充分证明了你有这个能力成为核心,所以我希望你在团体赛中充分展示,你能担当这个核心。”

 

  我相信我没有看错丁宁,她如果一直保持这种阳光、开朗、能扛的个性,那以后一定会成为丁宁的时代。目前我认为中国女队仍然延续了“双核”的传统,2008年的王楠、张怡宁把领军责任交给了这次的丁宁和李晓霞。从表现来讲,李晓霞从单打到团体,也担负起了我们想让她担负起的责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