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1逆转张本智和 进中乒赛男单半决赛战林高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马龙先输后赢,4-1逆转日本一哥张本智和,晋级男单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是国乒内战,林高远4-2力克许昕,进决赛与马龙争冠。

 
  马龙1/4决赛4-1淘汰樊振东后,半决赛对阵日本15岁华裔张本智和。两人此前3次交手,马龙2胜1负,今年亚洲杯小组赛马龙3-1战胜张本智和。
 
  首局上来马龙充分调动,3平后连续上手拿分,前三板和接发球抢攻打的很有质量,台内短球优势明显,连得4分以7-3拉开比分。张本智和顶住马龙的进攻,反击打的很有速度,马龙失误稍多连续丢分,关键分连续接发球强打失误,8-10落后送出局点。关键时刻马龙稳住局面,通过发球的变化迫使对手失误,连得3分11-10反超再拿局点。双方一直胶着到14平,马龙错失关键分,以14-16先丢一局。
 
  第二局马龙1-3开局后追至3平,两人比分紧咬,胶着到7平后马龙连得2分,但9-7后又被张本智和追得3分,9-10被反超送出局点。马龙先后5次追回局点,双方拉锯到14平后,马龙把握住机会,以16-14获胜回敬对手一局。
 
  第三局马龙在3-1开局的情况下,被张本智和接连反攻得手,一度4-6被反超。马龙把握住发球的机会追至6平,7平后马龙彻底打开局面,压制住张本智和的正手台内短球,找准机会连续进攻,打出一个4-0,以11-7获胜2-1领先。
 
  第四局双方短兵相接,争夺前三板马龙稍占上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到6平后,马龙连得3分9-6确立优势。10-8后马龙暂停,张本智和进攻打丢,马龙11-8获胜3-1。第五局马龙上来连得3分,完全掌握场上主动,越战越勇打的张本智和毫无还手之力,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7锁定胜局,连赢四局总比分4-1淘汰张本智和。
 
  另外一场半决赛,许昕与林高远进行内战。首局许昕在前半局领先的情况下,被林高远后来居,以9-11先输一局。第二局许昕稳住局面,加强前三板控制,很快拉开比分,以11-6获胜扳回一城。第三局许昕继续猛攻,林高远失误较多被压制,许昕以11-5的绝对优势再赢一局。
 
  第四局林高远展开反击,进攻打得积极主动,以11-6取胜追上一局。第五局林高远再接再厉,控制住局面以11-8再胜实现3-2的反超。第六局许昕背水一战,林高远开局落后顽强追分,后来居上以11-6胜出,连扳三局总比分4-2淘汰许昕闯进决赛,与马龙争夺最后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