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冬训请来心理学教授 王皓马琳各诉内心苦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点击数:

  12月27日消息,正在厦门进行冬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除了体能和技术上的练习之外,还很注重球员在心理方面的疏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从自己的学校上海交大,请来了心理学教授,专门为队员们上课。

 

  “今天上海交大专门给我们队派来了两个非常好的老师,这位美女教授就是我的研究生导师唐宁玉,唐老师的课讲得好,几年前就给我一对一讲课,印象深刻!郑老师的课很有激情,老师们下午从3点讲到6点,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3个小时连续听课还是非常投入的。”

 

   王皓讲述了自己最近的内心困境:“我觉得对我而言,情境性压力比较大,有时候总是爱回想曾经的一些失败经历,导致自己变得很消极、焦虑,压力也就随之而来了。”

 

  “我觉得王皓需要选择性记忆,在面对过多的挫败感时,王皓需要唤醒一些获得成功时的情景代替消极情绪,不要再纠结过去。”这是心理老师给王皓的建议。

 

  而近来状态不好的马琳也承认:“对自己的内心控制以及情绪调控都做得不够好。”心理老师表示:“马琳能不能最后去伦敦奥运,你可能觉得这是自己的事,但其实这不是你的事,是教练最应该考虑的问题。你最应该考虑的就是怎么保持好最佳的训练和状态,你现在的烦恼都是过度担忧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