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堪称悲情英雄 广东队名次滑落无缘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点击数:

  在刘诗雯的带领下,广东女团上赛季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而刘诗雯更是加冕胜率王。新赛季广东队在基本延续国内球员班底的情况下,引进了姜华珺与福原爱两位强援,加之张怡宁确定缺席导致卫冕冠军实力大减,广东被视为一大夺冠热门。

 

  不过纵观整个赛季,广东表现不尽人意。在女团倒数第二轮之前,刘诗雯领军的广东虽然占据着第四名的位置,但形势远不如排名第五的山西。广东战绩为8胜7负,山西则为8胜6负。山西接下来将迎战八一和内蒙古两支弱旅,只要全部获胜就将进入前四。在倒数第二轮山西若获胜,而广东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北京,山西也将锁定前四。

 

  在女团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刘诗雯在胜率王之争中3-0横扫丁宁,而另一位胜率王热门郭跃则在一场比赛丢掉了两分,刘诗雯就此在胜率榜上扩大了自己的优势。然而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依然没能挽救广东无缘争冠的命运,广东还是2-3输给北京,加之山西本轮获胜,后者提前锁定常规赛第四。而广东不仅无缘争冠,下轮北京若是获胜,广东在第二阶段将为保级而战。

 

  刘诗雯现在25胜6负,蝉联女团胜率王的可能颇大,为何球队表现却如此孱弱?作为球队主力二单,贾君出战10场一场未胜遭遇到10连败。两位外援表现也不理想,姜华珺3胜5负,福原爱更只有1胜4负。广东的两位外援名气都不小,不过困于乒超每场比赛只能上一位外援的规定,广东没能充分发挥出拥有两位外援的优势。刘诗雯虽然独占胜率榜,但由于不久前世锦赛输球的打击,状态也并非特别稳定,此前曾一度经历了四连败。广东双打周芳芳/参赛一度表现不俗,不过胜率最终下滑到了50%以下。对一支仅有一位选手胜率过半的球队来说,冲击冠军可谓天方夜谭,即便这位选手是这赛季的胜率王。

 

  在广东与北京的这场生死战中,刘诗雯先是以3-0横扫彭雪,在第四盘又以3-0大胜丁宁,将球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不过决胜盘广东外援姜华珺在大比分2-0领先、决胜局一度以8-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李佳薇惊天逆转。刘诗雯虽然贡献两分,但球队还是一如两队上回合交锋2-3惜败给北京。与此同时山西则以3-2险胜八一,这样山西战绩就提升为9胜6负,虽然积分与8胜8负的广东相同,并列第四。不过广东这赛季常规赛已经结束,而山西下轮不管输赢,都将力压广东获得常规赛第四,后者提前一轮无缘争冠。

 

  然而对广东来说,打击还不止无缘争冠。北京在本轮战胜广东之后战绩升为7胜8负,只要在最后一轮力克山东,积分就将追平广东。而北京在常规赛双杀广东,按照积分相同球队先比较胜负关系的原则,北京若战胜山东,将力压广东夺得常规赛第五,而后者滑落到第六名,需在第二阶段参加保级战。值得注意的是,山东虽然实力强劲,不过已经提前锁定前四,又无望进入前两名,这场比赛未必会拼劲全力,北京夺得常规赛第五的形势大好。而已经提前结束常规赛的广东则只能看别人的脸色。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