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组合”配对训练 时常上演相互“踩脚”情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点击数:

  4月3日消息,为了推广乒乓球,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广州比赛期间宣布,在本次韩国公开赛上,将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男双比赛。在结束了世界杯团体赛的中国队直接从广州飞赴首尔。之后韩国男乒主帅刘南奎就找到国乒,希望尽早进行配对训练,还提议四对跨国组合进行循环赛,以赛代练。

 
  因为没有配合过,所以循环赛中搞笑一幕时常出现,例如身材都十分壮的马琳和搭档韩国选手赵彦来就多次出现跑位时相互“踩脚”的情况。“你这快把我的灰指甲都踩掉了啊。”一向幽默的马琳开玩笑的说道,而身旁腼腆的赵彦来更是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我的搭档身材比较OK,远看以为是柔道队的,近看才知道是打乒乓的,所以撞一下也比较正常啦。”马琳笑言韩国搭档的身材太壮,跑位中互相踩脚也是正常,希望通过赛前的训练配合熟悉搭档,更希望在首次跨国组合征战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终张继科/徐贤德搭档获得了小组循环练习赛的头名,马龙/李廷祐获得第二,马琳/赵彦来第三,王皓/郑荣实第四名。有意思的是,在比赛中,刘南奎当起了场外记分员,为比赛进行翻分,足见这位韩国男乒主帅对于跨国组合的重视。另外,他还特别叫来了韩国女队员石贺净充当翻译,为张继科和徐贤德讲解配合中遇到的问题,特别嘱咐了张继科在配对接发球上的不足。
 
  对于“跨国组合”的形式,刘南奎在世界团体赛期间就表示过,会全力支持,借此共同推广乒乓球运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