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尚未回复刘国梁跨国配对建议:让更多国家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30日消息,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男女队双双晋级4强,与精彩比赛相比,赛场外的新闻更受关注。总教练刘国梁表示,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男乒主力将尝试与外国球员配对参赛。

 

  “如果不派年轻队员,韩国队永远无法战胜中国队。”韩国乒坛名宿金泽洙曾如是表示。1/4决赛上,在中国男团以3-0横扫韩国队。本场比赛韩国队全派年轻人上阵,小将李相秀从许昕手中抢下1局,这也是中国男队本届世界杯丢掉的第1局,但韩国队仍以0比3告负。

 

  本次淘汰赛之前,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男乒5名主力将分别与韩国、法国队员搭档双打。刘国梁说是他主动找这两个队的,“如果光我们努力,别人不接招也没用。这是我们向世界推广乒乓球的重要一步,要让更多国家的队员可以拿到冠军。”刘国梁称,国乒要主动拿出核心利益,让别人尝到甜头。

 

  对于队员在场上的沟通,刘国梁表示并不担心,“我相信他们有特殊的沟通方式,这也是让我们队员走出去的一个好方式。”至于巴黎世乒赛是否也会出现“跨国组合”,刘国梁说已向国际乒联提出建议,但尚未得到回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