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国乒首次尝试跨国组合 许昕与法国新星配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9日消息,昨天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宣布,在4月韩国公开赛期间,国乒将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

 

  伦敦奥运会中,中国乒乓球队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包揽4金,辉煌战绩背后,怎样让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成为新任总教练刘国梁最关注的事。伦敦奥运会之后,国乒提出第三次创业,而主旨也是要将乒乓球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像网球赛事一样引入普遍的“跨国组合”参赛的概念一直在刘国梁心中酝酿。

 

  根据刘国梁的介绍,伦敦奥运会后,他先后与韩国男队、法国男队进行接触,在得知刘国梁提出的“跨国组合”的建议后,两家协会的主教练也纷纷响应,同意与国乒选手进行“跨国配对”,出战公开赛。

 

  今年2月,韩国公开赛报名阶段,中国乒乓球男队向国际乒联提出“跨国组合”出战韩国公开赛,而这一提议也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认可。考虑到与主场观众的互动性,男乒的5位主力都将与韩国选手进行配对,唯独许昕一人将与法国实力新星马特内配对出战。

 

  刘国梁表示,由于中国男乒首次进行“跨国组合”出战,队伍将从整体角度出发,为运动员安排相应国家的选手。而随着“跨国组合”未来参赛的成熟,运动员之间也会自主拥有双向选择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