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自解负17岁小将原因 王皓:二人本就差不多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5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经历了一周的休战后重燃战火,在第10轮的比赛中,八一熔盛重工以3-0横扫领头羊浙商银行,爆出一大冷门,而制造这一冷门的关键是小将闫安。
 

  首盘王皓以3-1战胜了郝帅,4局比分为11-9,11-5,6-11,12-10。次盘由阎安面对马龙,在这场原本被认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小将闫安发挥出色,以3-2(11-8,6-11,11-9,8-11,17-15)力克马龙,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闫安是在7-10落后的形势下,经历了6次平局后,最终获得胜利的。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闫安再次上场,与柳洋配合,以3-1(8-11,11-9,11-9,11-2)战胜了此前保持不败的郝帅/吴尚垠。

 

  “最关键的是第5局,自己在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10-7领先后面处理球需要去总结。”赛后,马龙坦言,对于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乒超胜率王的他来说,这一场失利显然并没有预料到,“我在场上的失误比较多。我和闫安之间比较熟,他对我的球控制得还是比较严密。”

 

  如马龙所言,闫安和马龙同样来自北京队,两人之间不可谓不熟悉,而闫安更是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视为自己最崇拜的乒乓球运动员。赛前,闫安自己主动要求碰马龙,而他也用最精彩的方式将偶像挑落马下。赛后,他的表现博得了队友王皓的赞赏,“本身闫安跟马龙在队内打就差不多,而且他今天发挥得非常好!”

 

  17岁的闫安自2007年便活跃在了国际青少年比赛的赛场上,并曾获得2007年亚洲青少年乒乓球赛男单冠军和2009年世青赛男单亚军。本赛季,闫安来到八一队效力,截至本轮,他在单打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此前他接连战胜了崔庆磊、雷振华、王建军,与徐克配合双打的胜率为4胜1负,与柳洋配合则为2胜2负。

 

  此前接受采访时,闫安曾表示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让自己很骄傲,本轮击败马龙,闫安无疑会进入越来越多球迷的视线,而要想成就让自己更骄傲的事,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