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女团郭跃冲击十连胜 大同北京恶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打响女团第10轮的争夺。半程冠军山西本轮轮空,让诸多强队看到了冲击榜首的希望。广东、辽宁、山东本轮对手都不强,获胜希望较大。同样并列第二的的大同则面对卫冕冠军北京的严峻考验。

 

  内蒙古VS辽宁 郭跃欲复仇冲十连胜

 

  在两队首回合交锋,辽宁1-3告负爆出一大冷门,郭跃在第四盘0-3出人意料地0-3惨败给冯亚兰,遭遇本赛季乒超的首场失利。不过再次交锋形势已经今非昔比。过去四轮郭跃连战连捷豪取八连胜,引领辽宁取得了四连胜,内蒙古则在战胜辽宁后未尝胜绩,已经遭遇到六连败。

 

  郭跃状态回升,考虑到姚彦状态奇差、冯亚兰近况不佳,郭跃成功复仇连得两分的可能性不小,一旦如此将实现十连胜,创造本赛季女团最长的连胜纪录。总体来看,辽宁复仇可能性较大。不过辽宁双打没有优势,二单文佳有所起伏,考虑到内蒙古连战连败已到了触底反弹的边缘,辽宁也没有必胜把握。

 

  北京VS大同 丁宁遇严峻考验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大同曾长时间领跑积分榜,不过近期陷入到低迷,已经四轮不胜。大同本轮遭遇卫冕冠军北京,上一回合大同3-1力擒北京,不过此次对垒大同未必能取得优势。大同整体实力突出,李晓丹、武杨、冯天薇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名将。

 

  北京强在拥有一位过硬领军人物,丁宁本赛季至今13胜3负仅在刘诗雯之后高居单打胜率榜次席,而新加坡老一姐李佳薇也逐渐找到状态。不过对丁宁来说,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武杨的打法是自身一直最惧怕的削球,上回合正是1-3输给了李晓丹,而冯天薇则曾在莫斯科世乒赛战胜了她。对北京队来说,赢球除丁宁独得两分之外,还需要李佳薇打赢与冯天薇的新加坡一姐之争。

 

  广东VS江苏 刘诗雯率队冲榜首

 

  江苏1胜8负仅仅爆冷在大同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在积分榜垫底,两队上回合交锋广东3-1获胜。广东主将刘诗雯14胜2负领跑胜率榜状态正佳,有望确保两分,广东在双打以及第五盘上也有优势。不过江苏主将王璇实力不俗,上回合便是3-0横扫福原爱,贾君、姜华珺相比她也没优势,王璇有望再次为球队赢得一分。

 

  江苏可能在第二单打派出王越古迎战刘诗雯,前者在莫斯科世乒赛曾爆冷战胜了刘诗雯,江苏一旦派出王越古,刘诗雯能否复仇值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领头羊山西本轮轮空,现排名第二的广东一旦获胜很有希望占据榜首。

 

  山东VS八一 山东获胜希望大

 

  两队上回合交锋,山东以3-1力擒八一。兵多将广的山东全面占优,获胜希望较大。而反观八一方面,主将曹臻战绩平平,在走了文佳之后,单双打实力受损严重。而山东除拥有李晓霞之外,金暻娥、彭陆洋均不容小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主将李晓霞8胜5负状态并不稳定,而山东的双打又没有绝对优势。李晓霞一旦被打开缺口,山东也不是没有爆冷输球的可能。不过只要李晓霞正常发挥,八一赢球的难度就非常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