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长期霸主不是好事 这项运动将丧失乐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落幕,中国女乒以3-0横扫日本队,  似乎中国队又要上演北京奥运会上独揽所有金牌的辉煌一幕了。

 

  日本媒体介绍,乒乓球于19世纪诞生于英国,1950年毛泽东主席宣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也因为这样一句话,优秀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们比赛越打越好。但是,随着中国霸主地位越来愈不可撼动,乒乓球界纷纷传来不满与担心的声音:“如果所有的比赛只有中国队胜出,那么这项运动也丧失了乐趣了吧?”

 

  日本媒体认为,就乒乓球界整体来看,任何人都会觉得中国长期处在霸主地位不是一件好事。刘国梁教练也指出:“这个问题不是中国自己可以解决的。需要整个国际乒联都要认真思考。”尽管如此,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或许依然会包揽所有得金牌吧。

 

  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德国选手波尔曾指出:“中国人一直都很从容地赢得比赛。如果不存在对手的话,也没有什么比赛的意义了。”另外,国际乒联主席则认为:“日本、韩国以及欧洲国家的新人选手正在快速的成长着。2016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金牌独占的情况应该会亮起红灯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