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生:不能为了常青树而常青 王励勤不愿做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月5日消息,现在王励勤正在喝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军训,虽然提前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无缘,但是大力表示自己并不会离开国家队,他还要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继续背着国字号训练,这是必须的。

 

  那么王励勤会像老瓦、佩尔森那样一直打到40岁吗?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说:“要看王励勤的人生规划。我们中国队和瑞典不一样,他们没有新人。不能为了常青树而常青树,如果技术不创新、不发展,人家水平比他高,坚持也没有兴趣,观众也不愿意看,老输球太可怜。”

 

  2013年群运会之后,大力会何去何从呢?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益民表示:“大力和我说,他不想当教练。上海队目前不景气,我觉得十年内男女队要打翻身仗都有难度,大力回上海队执教不是很好的选择。大力现在是挂职的上海乒羽中心领导,我鼓励他将来退役回到上海当个分管领导。”

  徐寅生对王励勤的建议是:“希望王励勤不要离开体育战线、不要离开乒乓球,他有他的影响力、优势和知名度,有那么多年的实践,当个领导去搞其他项目,也有共通的地方,或者也可以当教练,比较懂业务的干部我们也需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