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赢得并不容易 丁宁:团体冠军弥补个人银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结束了最后的争夺,中国队毫无悬念的以3-0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施之皓评价了队员们的表现。

 

  “队员们今天表现都非常好,她们给每个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我们今天赢得并不容易,我们一直想要卫冕。但日本队也创造了历史。在比赛中断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点困难。李晓霞和福原爱的第二局,福原爱打得非常凶狠,如果她能够一直打出这种水平,她就会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在这样级别的赛事中,你不能预测到结果究竟怎么样,你只能专注于每一分,每个球。”施之皓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同时说到:“我不认为中国的乒乓球遥遥领先。如果你看了女单比赛,你就会发现四强选手是来自中国、新加坡和日本。女团中还有韩国。所以,应该说女子乒坛是亚洲势力领跑,中国和韩国、日本、新加坡的水平差不多。”

 

  单打中失利,但是在团体赛中拿到金牌的丁宁表示:“我们全队会一起庆祝这个冠军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庆祝方式吧,我们都非常开心。我们的团体冠军弥补了我个人拿到银牌的遗憾。”

 

  拿到个人团体双料冠军的李晓霞则表示:“我已经来到伦敦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我还没有机会出去转转,看看大本钟之类的名胜。所以我明天想要在伦敦观光一下。当然,还得看教练怎么说。”

 

  另一位主力郭跃说:“丁宁和李晓霞都是很优秀的运动员,跟我08年的队友张怡宁和王楠相比,她们都是训练非常刻苦的球员。我希望,将来李晓霞和丁宁都能达到她们的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