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下一目标直指伦敦 自解如何力挽狂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下一个目标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备战。”在总决赛中赢下首个对手隆奎斯特后,主场作战的奥运冠军柳承敏如是表示。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10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首尔继续进行。柳承敏在一场16进8的恶战中以11-6,3-11,11-9,8-11,9-11,12-10,12-10逆转击败了瑞典人隆奎斯特,艰难打响头炮,为东道主在男单八强中争得了一席之地。赛后柳承敏表示自己已将重心放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了之前媒体称他将在2012年之前退役的流言。

 

  前不久的亚运会上,柳承敏因落选而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这位前奥运冠军即将挂拍的消息以各种版本流传开来。然而在17日晚的首尔奥林匹克体育馆,面对2-3落后的局分和主场作战的压力,柳承敏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以两个12-10赢下最后两局,实现了对隆奎斯特的翻盘,成为韩国队唯一入围八强的男单选手。

 

  “隆奎斯特的状态很好,第六局他10-9领先,我追平后变换了一下战术,最后才能赢他。”柳承敏与隆奎斯特尽管是一直一横的不同打法,两人却都有着强悍的正手进攻。在这种情况下,谁先挑起来主动上手,谁就能占据有利局面。“其实这场球自己的压力很大,因为之前几位队友像吴尚垠、李相秀和郑荣实都输掉了,而且明天又是周末,会有很多球迷来给我们加油,他们当然希望在场上看到韩国队员,所以我必须得赢下来。”柳承敏补充说到。

 

  柳承敏的考虑固然细致周到,而残酷的现实也印证了他这一担忧不无道理,男单首轮战罢,东道主韩国队只剩下他一人独撑局面。同时开打的另外一张球台上,年轻队友徐贤德以3-4惜败于新加坡的高宁。柳承敏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印度人阿昌达。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