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主帅李春丽:现在只想专心备战英联邦运动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因为落选英联邦运动会的新西兰国家队名单,华裔女子乒乓球选手Sarah Her-Lee考虑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事的另一名主角,是新西兰女子乒乓球队教练李春丽。李春丽表示,队伍马上就要出发,在这个节骨眼上,重点应该是放在备战上。在上一届英联邦运动会上,新西兰队获得第五名,这次的目标已经放在“夺牌”上。李春丽觉得,Sarah Her-Lee这么做给队伍带来相当负面的影响,“我相当失望”

 

  英联邦运动会入选的争议

 

  这次争议的关键,是英联邦运动会大名单的出炉。李春丽解释说,自己现在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但不是决定最后名单的人。“乒协有专门的选拔小组,他们在决定之前会考虑教练的意见,但我没有最后的决定权。”Sarah Her-Lee觉得最不能理解的,是自己落选大名单。她表示,新西兰乒协之前一直有向球员提供指引,自己就是据此安排训练和比赛,比如在德国明斯特打了两个赛季的职业比赛,还参加了新西兰国内和欧洲的一系列比赛。

 

  “这次入选的Sun Yang没有世界排名,Jenny Hung之前也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训练,只是今年参加一场比赛就激活了排名。”Sarah说,不明白为什么乒协会让没有打球、参赛的球员参加英联邦运动会。在国际乒联今年5月的排名中,新西兰球员的排位依次是李春丽(126)、Karen Li(204)、Annie Yang(336)、Jenny Hung(432)、Sophie Shu(519)、Sarah Her-Lee(571)、Natalie Paterson(668)、Ruofei Rao(688)和Sophie Dong(704)。

 

  李春丽表示Sarah的团队精神有所不足

 

  李春丽介绍说,选拔要考虑几个因素,比如球员的成绩、水平、团队精神等都会考虑在内。在她看来,Sarah的团队精神有所不足。谈及两人的矛盾时,她说那次是让Sarah带着几名年轻队员去参加英联邦锦标赛。“我们开始打得不理想,已经肯定进不了前八名。”李春丽说,在大局已定的背景下,自己决定把最后两场比赛当成年轻球员练兵的机会。“她(Sarah)当场就指责我,表示不满。”后来才引发了投诉和后续。

 

  “我真的不想说这次是谁对谁错。”Sarah承认,当时自己的确与教练有言语上的冲突。她的解释是,从2010年开始,新西兰乒协就一直跟自己强调,说这次英联邦锦标赛非常重要,结果关乎英联邦运动会。“所以我觉得应该尽可能打好每一场比赛”,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得知自己最后两场比赛被放在板凳上之后,Sarah急了。显然在如何处理最后两场比赛的问题上,师徒两人有不同的理解。

 

  “如果她(Sarah)又这么吵,那队伍就不好带了。我也希望年轻队员以后也能以团队为重,因为你是代表新西兰出去比赛。”李春丽说。争吵过后,李春丽建议Sarah到乒协的专责委员会投诉。“但春丽自己就是委员会的成员啊。”Sarah认为,教练本应该回避。她之所以觉得委屈,还因为自己事后已经给乒协书面道歉,“他们说很高兴收到信件,还祝我好运”。Sarah以为,这事就翻篇了……

 

  “比赛23号才开始,我也不是来不及。”Sarah强调,自己只是想做“the right thing(正确的事)”。如果真的错过这次英联邦运动会……“如果运动员不练球不比赛也能参加大赛,那我们练球还有什么用?”Sarah说,乒乓球是自己的爱,但现在一切都要研究后再做决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