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乒乓球公开赛:马龙许昕决赛先丢一局 逆转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苏州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拿到两项双打冠军。马龙/许昕在男双决赛中虽然先丢一局,但他们成功反弹连扳三局逆转日本组合夺冠,陈梦朱雨玲在女双决赛中3比1力挫朝鲜组合问鼎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是马龙/许昕迎战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半决赛中这对日本组合战胜了世锦赛冠军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首局开始后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先发制人,他们抢攻积极以7比3开局。马龙/许昕注意在前三板控制对手,他们一度追至7比8,但日本组合回敬3分以11比7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许昕从前三板开始就积极上手,他们一路领先以11比4扳回一城。马龙/许昕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们先得5分。比分落后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打得更放松,他们成功追至7比9,中国队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松平健太失误送分,马龙/许昕拿到局点。关键球上马龙手不软抢拉得分,马龙/许昕以11比7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

 

  马龙/许昕在第四局开始后依旧占据主动,相持中他们的优势也慢慢体现,在一次对拉得分后他们以6比3领先,日本组合请求暂停。松平健太暂停后连续两次失误,许昕抢拉得分,马龙/许昕把比分扩大到9比3。双方之后各得1分,马龙/许昕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马龙正手抢攻得分,11比5,马龙/许昕再胜一局以3比1获胜夺冠。

 

  女子双打决赛在陈梦/朱雨玲和朝鲜的金慧星/金仲之间进行。一开赛陈梦/朱雨玲就在前三板上占优,而朝鲜组合失误较多,结果陈梦/朱雨玲以11比5、11比9先胜两局。背水一战的金慧星/金仲在第三局打出很高的水准,她们以11比9扳回一城。陈梦/朱雨玲在第四局又重新占据主动并且很快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金慧星/金仲积极凶搏,她们成功追至9比10。关键时刻陈梦手不软上手抢攻得分,11比9,中国组合赢下第四局以3比1战胜对手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