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乒乓球公开赛:许昕力克选手詹建 顺利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单打1/4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球员许昕4-2(11-13、11-6、11-9、10-12、11-8和11-6)力克新加坡选手詹健,晋级四强。

 

  “之前我和詹健交手次数非常少,上次还是2009年的事情了,”赛后许昕对记者说,“我对对手这种打法相对感觉还是偏生一些,尤其是在对进攻的胶粒方面,感觉还是有待加强。”今年32岁的詹健原籍湖北,自2011年开始转投新加坡队。他属于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横拍快攻型打法,最大特点是相持中正手的快速进攻,包括一些反手位球常常侧身突击,速度之快让人防不胜防。“现在这种打法越来越稀少了,正胶在世界上也就两三个人吧,”许昕感慨说,“所以这方面练得还是非常少,对于比赛的感觉和把握度也差一些,不像面对两面反胶的选手。”

 

  除了对手的打法相对比较少见之外,许昕在本场比赛中也有意识地使用了一些新技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遭到对手压制,但通过实战进行演练的效果却是平时训练无法达到的。“这个比赛就好像是全运会的一个热身赛,目标首先是不输给外国人,如果有机会在决赛中碰到中国人,我会打得更开一些,”许昕表示在面对外国选手时对自己心理的锻炼相对会多些,而在遇到队友时更多就是练习新的技术了,“这个比赛冠亚军相对不是那么重要,主要还是为全运会打好基础,”许昕说。

 

  在明天上午举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许昕将迎战德国球员奥恰洛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