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自己还有上升空间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上届比赛仅收获2枚银牌的王皓在本届全运会上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代。在男团、混双上演逆转夺冠后,他今天在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了马龙,赢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整场比赛王皓几乎每局都处于落后,但是凭借在关键球上出色的发挥最终赢得了比赛。“今天一上来自己的准备也是非常充分的,因为知道马龙一直也在憋着劲想拿这个单打冠军,”赛后王皓说,“作为我来讲,自己还是守住了大赛中对马龙的胜率,在大赛中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再上一个台阶,这也证明了自己。现在我正在逐渐一个接一个的来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

    在点评本届全运会自己的表现时,王皓用了“完美”一词。“能够拿到三块金牌应该说我本届的表现是非常完美了。”随后他开玩笑说,“差一点的就是男双没有拿到金牌。”谈到三枚金牌最重是哪枚,王皓表示还是团体。“三块金牌最看重的是团体金牌。因为在比赛中有两度我们都是0:2落后实现翻盘。团体冠军帮助我们更加自信,这是起到了稳定军心作用的一块宝贵的金牌,应该说我自己在后面的单打和混双比赛中也更加自信了。”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缺席世界杯单打和团体比赛的他很平静地说:“我希望能够静下心来总结这次比赛的得与失,以及在哪些方面有不足。我感觉自己还是有潜力和上升的空间。我也相信自己的实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