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乒赛男单半决赛马龙横扫许昕 与樊振东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男单半决赛第一场,头号种子马龙对阵同胞许昕,比赛结果呈现一边倒局势,许昕在马龙攻势下仅能竭力防守,反击力度不大。最终,马龙11-6、11-9、11-9、11-3直落四局完胜许昕,率先晋级2017世乒赛男单决赛。随后樊振东11-6、11-9、11-6、11-1横扫李相秀,进决赛会师马龙。


2017世乒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首局上来双方前三板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都很快进入状态,3平后马龙接管比赛,发接发环节占据绝对优势,连得4分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取得7-3的优势。许昕被完全压制,马龙一路占优,相持对攻绝对上风,尽管也偶有进攻失误,还是在9-6后连得2分以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两人争夺更加激烈,领先权几次易主。4平、6平后许昕增多了凶搏,他连取3分以9比6领先。马龙追回1分,许昕没有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马龙一鼓作气连赢5分以11比9锦上添花,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的开局如同前两局翻版,两人缠斗在一起,直到中局时两人依旧5-5。尾局阶段马龙一度8-6展现,此后许昕顽强将比分扳平,8平、9平,比赛已趋白热化!关键时刻马龙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回球得手,11-9将局分改写为3-0。


第四局,连输三局的许昕士气受损,开局明显打得不坚定,马龙连取3分,许昕只得请求暂停,但暂停并未及时起到效果,回到场上后马龙又连得3分取得6-0的领先优势,许昕并没有放弃连追了2分,为了遏制许昕追分势头,马龙叫了暂停,上场后许昕发球抢攻得分,但随后发球失误葬送机会,马龙局末10-3获得赛点,随后他侧身抢攻得分以11-3锁定胜局。就此马龙4-0轻取许昕,晋级男单决赛。


樊振东此前已搭档许昕拿到男双冠军,李尚洙在晋级四强之路上淘汰了张继科。开赛后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他很快以3比1领先。李尚洙采取凶搏,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樊振东牢牢保持领先,5比4后他连得3分扩大优势,11比6,他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李尚洙发球轮,双方各得1分,樊振东随后取得4-2领先,李尚洙前三板高质量的进攻连得4分以6-4反超,樊振东回敬2分后追至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9,轮到樊振东发球,他逆旋转的发球造成对方接发球过高,他抢攻得手,第二个发球,李尚洙直接接发球下网,樊振东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打得比较紧凑,他取得4-1的领先。中局樊振东取得7-3的领先,击完这个球后他倒地来了一个后翻,来抵消刚才击球的冲击力。李尚洙加强了出球的速率,他将比分追到5-8。李尚洙自己的两个相持中拉球失误,让樊振东10-5拿到局点。樊振东11-6继续扩大战果。


第四局樊振东越战越勇,打的李尚洙难以招架,上来就连得10分,比赛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为了给对手面子,10-0后樊振东发球下网送了1分,最终11-1横扫结束战斗,总比分4-0完胜李尚洙,与马龙会师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