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资格赛木子豪取3连胜进正赛 引大批日媒围观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资格赛正在进行中,中国选手中,女单木子从资格赛打起。在一众日本媒体长枪短炮围观之下,木子延续其稳健的球风,先后击败葡萄牙的芬斯、阵乌拉圭的洛伦佐蒂,取得2连胜,提前锁定一个2017世乒赛女单正赛席位。


2017世乒赛赛程、直播、比赛视频请点击》》》


5月29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会展中心正式打响。本来就不是很大的5号副馆,被二十多张球台塞得满满当当。最角落的21号桌附近,更是围满了中日记者和驻足观看的球迷们。


木子被分在第42小组,首战对阵葡萄牙的芬斯。因为木子是国乒首位出场的球员,所以她的比赛竟遭遇媒体的围观,这反而给了她不小的压力。比赛中木子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她的实力远强于对手,最终以11比1、11比6、11比3、11比3直落四局横扫对手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接下来的一场小组赛木子对阵乌拉圭的洛伦佐蒂,木子在场上同样是完全压制住对手,11比3、11比1、11比4、11比4,她又一个4比0轻取对手。小组赛两战全胜,木子已提前锁定小组赛的出线权。


“我本来不是特紧张,但刚刚坐这就有好多人过来拍我,打完手才热。”总结起杜塞之旅的首秀,木子表示满意:“对方水平不是很高,主要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行。相比上一届的第一场,比上回打得好一些。”


女单资格赛淘汰赛中,木子对阵瑞典球员约森。这名对手实力明显比小组赛的两个对手强一些,第一局木子就7-11输掉了比赛。随后木子11-4、11-5连赢两局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中局后木子再次占据场面主动,当对手将比分追到8-9时李隼为木子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木子连得2分,以11-8结束战斗。


第五局的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开局后木子因为局分领先打得有些放松,对手10-4率先拿到6个局点。可木子丝毫没有气馁,她沉着应战连续挽救6个局点将比分追成10-10,最终木子以13-11的比分实现惊天大逆转,她以4-1的比分战胜约森,拿到了本届世乒赛女单正赛的参赛资格。不过,木子也被分入女单的下半区,这意味着中国女乒只有丁宁一人独守上半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