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马琳还能再打一阵子 他会是个好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点击数:

  4月11日消息,在马琳落选奥运名单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马琳的启蒙教练杨沈立,已经年过六旬的杨沈立依然活跃在教练队伍的一线,聊起马琳他表现出了对于爱徒的自信。

 

  “虽然马琳落选了,但并不代表他比哪个队员实力差”,虽然替爱徒惋惜,但杨沈立觉得马琳努力了,问心无愧。杨沈立继续解释说,“直板不好打啊!要求脚步很重要。马琳强就强在他的发球和前三板,但因为国内的球员都过于熟悉,所以威力不是很明显,但是国际比赛就能显示出来了,而且他国际大赛的经验也很丰富”。

 

  而且,在杨沈立看来,虽然马琳落选了奥运会,但并不代表其乒球生涯结束。“马琳还能再打一阵子,他还能挖出一些新东西,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像国外老瓦、波尔(微博)一样,马琳也能成为常青树”。

 

  杨沈立表示:“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非常优秀的品质,马琳也是这样的,前些年他还经常回母校看看,不过今年由于备战奥运,他也没时间回沈阳了”。杨沈立除了对马琳的运动水平肯定之后,还夸奖马琳是心理很过硬的运动员:“马琳的技术、头脑、思想、经验,都是个好教练的料,相信他以后如果当教练也一定能成为一个好教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