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马琳输3局状态令人忧 坚信其调整的不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30日消息,中国男乒在2012世乒赛团体赛上5场3-0保持不败,15盘比赛合计仅仅丢掉4局,但老将马琳一人丢掉3局的状态让人有些担心,央视随队记者周到表示,她坚信马琳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

 

  上届的莫斯科世乒赛,马琳扮演了救世主的决赛,决赛中独得2分力挽狂澜。周到表示:“莫斯科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经历过的记者都难免进行比较,马琳当时状态也不好,最后直通才跟王励勤拼出来拿到资格,到了封闭集训,他一直不说话,憋着一股劲,这次封闭训练,马琳显然又到了那种状态,他或许想延续莫斯科的状态,但历史总不会一模一样,他的能力还是不如以前了。”

  

  “记得莫斯科的时候,马琳小组赛就上了一场,半决赛和决赛都上了,今年小组赛,他第一场对佩尔森先输了一局,对张钰又输了两局,赢得非常勉强,直到对斯洛文尼亚的那场,对手实在太弱,感觉才好一点。说到这里,周到忽然话锋一转,她认为,马琳通过小组赛已经打开了,“三场比赛,感觉他一场打得比一场开,我觉得在运动员里面,马琳状态算调整得比较好的。”

 

  “张继科打了四场,几乎每场都上,但他居然把腿磕在门上了。你就会感觉吧,这个小孩不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尽善尽美,平时懒懒散散,提不起劲,但实际上他心里特别有数,他会把精力放在自己认为重要的场次上。从我对张继科的了解,他对大赛和场馆的适应还是不错的,相比较两年前,他沉稳了很多,明显感觉这个男孩比以前更成熟了。”

 

  在周到眼里,马龙是一个不太爱表露自己情绪的运动员,而王皓则可能因为奥运备战的缘故,变得越来越闷。这两名队员在小组赛中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马龙非常强势,王皓延续26连胜,因此,仅从小组赛来看,其状态如何还不太好说,他们的实力得到真正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去检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