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李晓霞扮演关键小姐 直言不想"一姐"只想冠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从团体赛首日直到今晚的半决赛,李晓霞一直扮演着“关键小姐”的角色,今晚又是她一人独得两分,为山东队闯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的状态特别好,无论是第一盘对阵杨扬,还是第四盘与老对手郭跃交锋,她都打得积极主动。以往与郭跃的多次交锋中,李晓霞都占上风,这次她也没给郭跃多少机会。

    场上,李晓霞表现神勇。场下,她还发挥着助理教练的作用。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山东队与辽宁队的第二盘比赛是彭陆洋与郭跃的对阵,第四局两人打成7:7时,李晓霞建议恩师乔云萍暂停。之后李晓霞向队友彭陆洋讲解如何抓住郭跃的破绽,她的这次指点非常有效,彭陆洋一上来就连得两分。

    这是李晓霞第二次跟随恩师乔云萍杀进全运会决赛,她非常高兴。走下场后,她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位摄影记者拍下了李晓霞前两天比赛的精彩画面,今天特意洗成照片送给了她。谈到再次闯进的原因,李晓霞把胜利归功于团队。“我只是山东队的一员,胜利靠的是全队的拼搏。现在我们没有任何负担了,相信明天的决赛中,我们在家门口能有好运。”

    有记者抛出这样的话题:“当张怡宁退役之后,你和郭跃将争当中国一姐,你对此如何看待?”李晓霞笑了,停顿了片刻回答说:“我还没听说过张怡宁退役,也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只想把明天的决赛打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