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英联邦运动会 加乒乓球女队教练队员皆华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0英联邦国家运动会定于今年10月3日至14日在印度德里(Delhi)举行,加拿大乒乓球协会已在本周三公布了跻身加拿大国家队的乒乓球国手名单。其中,加拿大国家女队从主教练到参赛选手均为华裔,包括来自被誉为“加拿大第一乒乓球家庭”的陈俊涯和罗安麒母女。

 

  今年的英联邦国家运动会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运动会,世界各地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届时将总共派出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赛,为争夺奖牌而在赛场上开展激烈的角逐。

 

  根据加拿大乒乓球协会在本周三公布的参赛国手名单,加拿大乒乓球国家队将由陈俊涯和段永军分别担任女队和男队的主教练。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国家女队的4名女将清一色为华裔,她们分别是张墨、袁麟、李雅文和罗安麒。

 

  加拿大乒乓球国家女队的主教练陈俊涯曾效力广东省乒乓球队长达8年,后在1988年经选拔进入中国乒乓球国家女队,与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同期。她在1989年离开国家队远赴法国打球,参加欧洲职业赛,后在2005年移民加国。

 

  陈俊涯目前除了担任加拿大乒乓球国家女队的主教练,负责主持集训和参赛等工作之外,还担任密西沙加市精英乒乓球训练中心的主教练,为培养加拿大青少年乒乓球选手倾注精力和心血。

 

  陈俊涯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今年的英联邦国家运动会将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新加坡队、马来西亚队和英国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新加坡队更是世界第一强队。

 

  相比之下,加拿大乒乓球的整体水平不算太好,与世界强队仍有明显的差距,因此,她预期加拿大国家队出征是次运动会夺得奖牌的机会甚微。

 

  不过,在她看来,加拿大乒乓球国手在双打等单项比赛中,还是有可能拿到好的名次。

 

  在加拿大乒乓球国家女队的4名国手中,年龄最小,同时也是整个加拿大团队中年纪最小的是陈俊涯的女儿、现年只有14岁的罗安麒。陈俊涯笑言,他们一家被誉为“加拿大第一乒乓球家庭”,她的丈夫罗永强也曾是广东省乒乓球队的队员。他们夫妇俩原本无意让女儿学打乒乓球,直到他们一家移居加拿大之后,才开始培养女儿在打球方面的兴趣。

 

  在短短5年内,凭借天赋和努力,罗安麒的球技进步神速,已登上了加拿大18岁以下组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的宝座。她还将参加下周举行的泛美少年精英选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拿大乒乓球国家女队中,球技最高超的当属张墨,她目前在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世界排行榜上位居100名左右。

 

  张墨在13岁时跟随父母移居温哥华,在此之前曾在汕头体校接受过乒乓球训练。她为了成为职业乒乓球选手,特意到渥太华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她目前正在中国参加训练。

 

  楚天运动平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