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洲杯:许昕刘诗雯能否卫冕 拭目以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2日消息,2013年第26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于今日在香港拉开战幕,名将许昕和刘诗雯能否卫冕、新秀闫安和武杨能否首夺亚洲杯冠军等这两大看点我们将拭目以待。
 
  许昕将连续第四次参加亚洲杯乒乓球赛,2010年他首度参赛,结果在半决赛中负于队友张继科夺得第三名。次年他再战亚洲杯,结果在决赛中负于队友马龙夺得亚军。去年他终于一路过关斩将问鼎亚洲杯冠军。
 
  刘诗雯将是第四度参赛,她在09年亚洲杯首度参赛就闯进决赛,在决赛中负于郭跃获得亚军。随后在次年亚洲杯决赛中战胜队友丁宁夺得冠军,在去年亚洲杯比赛中她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武杨第二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如果能够在本届比赛中再夺冠军,将是亚洲杯乒乓球赛历史上首位三度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许昕如能再夺冠军,也将继王皓、马龙之后第三位蝉联亚洲杯男子单打冠军的选手。
 
  两人目前状态都不错,许昕刚刚在韩国公开赛战胜闫安和马龙夺得冠军,在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也是第一个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刘诗雯在今年拿到了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卡塔尔和奥地利公开赛的亚军,还在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亚军,第一时间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成绩之稳定令人咋舌。只要他们发挥正常,应能在本次比赛中实现卫冕。
 
  闫安是中国男乒目前着力培养的新人,他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淘汰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闯进四强,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上淘汰了王皓,在决赛中与马龙激战七局方遗憾告负。在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险些战胜马龙第一时间拿到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力克马琳[微博]和陈玘而获得世乒赛单打门票,目前来看他具备了挑战任何世界高手的实力,也有实力与许昕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单打冠军。
 
  武杨最近可谓双喜临门,先是在队内选拨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资格,随后在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登场并战胜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成为中国女乒34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中登场的削球手。由于刘诗雯对她的球路比较熟悉,她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希望不大,但有希望再胜各种高手,继去年后再度闯进亚洲杯的决赛,从而为明年入围世乒赛团体阵容打下良好基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