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洲杯国乒名单:刘诗雯武杨许昕闫安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点击数:
  4月11日消息,2013年第26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中国队派出男单许昕、闫安和女单刘诗雯、武杨出战,许昕和刘诗雯将力争卫冕,这次的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会在11日进行抽签仪式。
 
  亚洲杯是亚洲乒坛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举行一届,分别有男女各16名来自亚洲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赛制与世界杯相仿,16名队员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前两名晋级八强后,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直至决出冠军。
 
  今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的参赛球员,包括卫冕冠军、2012年亚锦赛冠军,2013年1月国际乒联排名前10的亚洲球员,以及来自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的4名地区代表球员。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球员参赛。
 
  男单方面,中国队由卫冕冠军许昕领衔,小将闫安与其并肩作战。本届亚洲杯已经是许昕第四次参加该项赛事,10年首次参赛获得季军,11年决赛不敌马龙屈居亚军,去年许昕终于夺冠,决赛击败日本选手吉村真晴首次问鼎。今年许昕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旨在实现卫冕。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刘诗雯和削球手武杨。本次亚洲杯是刘诗雯第四次参赛,09年首次出战决赛负于郭跃,10年和12年分别击败丁宁和武杨折桂,今年刘诗雯将力争卫冕并拿下第三冠。削球手武杨通过直通选拔拿到世乒赛女单资格,亚洲杯连续两年参赛,是很好的练兵机会。
 
  除了两位中国选手,韩国队由梁夏银和石贺净出战,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姜华珺等,也都在参赛名单之列,刘诗雯和武杨将遭遇一定的挑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