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郭跃待复仇李晓霞 丁宁背水一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1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女团比赛将继续激战。争冠组方面,郭跃领衔的辽宁队将回到主场,等待一雪客场负于鲁能队之耻,“黄金战舰”山西队也将背水一战,客场挑战同城姐妹大同队。保级组方面,丁宁率领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同样是站到了悬崖边上,倘若此役不能主场取胜,她们将遭遇降级的厄运。

 

  辽宁VS鲁能

 

  在上一轮的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鲁能3比0横扫辽宁,头号主力李晓霞表现十分抢眼,前后以两个3比0横扫文佳和郭跃两大高手,再加上彭陆洋/李茜在双打比赛中3比2力克文佳/常晨晨,鲁能队顺利保住主场这一分。

 

  不过,吃了败仗的辽宁队自然也不会轻言放弃,回到主场她们必将全力争胜。郭跃近两年来在乒超中对阵李晓霞是负多胜少,并不占上风,加上上一轮0比3完败,而且每局平均得分不到7分,这对她的信心也是一次极大的打击。不过此番辽宁队是背水一战,倘若落败则常规赛的所有努力前功尽弃,因此辽宁队队员的斗志也将会最大程度地被激发出来。

 

  若从实力对比来看,双方在各个位置上都是“有得打”的,即便是各自的第二单打文佳和彭陆洋(金璟娥),只要临场发挥好了,对对方第一单打也能造成一定的威胁。至于双打,鲁能队上一轮主场也仅仅是3比2险胜,证明两对实力组合在伯仲之间。

 

  这场较量最为引人瞩目的自然还要数郭跃和李晓霞之战,郭跃能否“复仇”将是最大的看点。辽宁队方面变阵的余地不大,郭跃出任一号单打和文佳/常晨晨配对双打应该都不会做出改变,唯一的变数就是有可能由常晨晨代替状态起伏不定的文佳出任二号单打、去冲击对方的一号单打李晓霞。倘若此役辽宁队胜出,双方将于12日在辽宁队主场进行第三场的生死战;假如鲁能队获胜,李晓霞将率队挺进本赛季乒超的女团决赛。

 

  大同VS山西

 

  客场3比1拿下同城姐妹山西队之后,大同队已经离创造奇迹越来越近了。李晓丹和武杨两名小将在上一轮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削球小将武杨,她先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同为削球手的范瑛,随后又在第四盘一单对决中2比0领先被追平时临危不乱、以11比6拿下决胜盘,从而为队伍拿到制胜的一分,可谓是大同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李晓丹同样功不可没,她在第二盘中3比2力克郭焱,让这位“千万标后”上一轮遭遇被“双杀”的尴尬局面。山西队已经丢掉了自己主场的一分,如今她们的优势仅剩下双打,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在双方上一轮的较量中,饶静文/帖雅娜的组合以3比0完胜冯天薇/刘娟,可见山西队双打这一分还是比较稳当的。大同队尽管士气正盛、又是主场作战,但毕竟李晓丹和武杨都还比较年轻,而年轻运动员的通病就是缺乏经验、不够稳定。

 

  由于上一轮大同队已经取胜,倘若本轮再胜就能跻身女团决赛,这多少会让大同队的年轻队员在比赛时背上心理包袱,容易出现想赢怕输、急于求成的想法。反之,山西队诸如郭焱、范瑛等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经验较为丰富,倘若能够抓住大同队的这个弱点,在逆境中求胜也并非没有可能。毕竟上一轮三盘单打山西队都是打满五局才输的,说明她们存在获胜的机会。

 

  北京VS内蒙古

 

  根据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规定,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保级组的两轮比赛采取的是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但其中两场比赛的成绩采取对阵双方在第一阶段的交战成绩。由于八一队在常规赛阶段两胜江苏,她们在第二阶段仅需要一场胜利便可成功保级。在上一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八一队3比2力克江苏,已经提前保级成功,因此两队后面的比赛不再进行,江苏队已经锁定一个降级的名额。

 

  余下的一支降级队将在北京队和内蒙古队之间产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功亏一篑的北京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上一轮客场对阵内蒙古队,头号主力丁宁在第四盘的一旦对决中1比3负于冯亚兰,导致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而此前状态不错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又在决胜盘苦战五局不敌小将陈梦,以至于北京队以2比3惜败,如今竟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落入了大比分1比2落后的不利境地,倘若本轮客场再不能取胜,卫冕冠军将不得不面对降级的尴尬局面。

 

  内蒙古队上一轮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了更改,雪藏了常规赛阶段一直战绩不佳的姚彦,派上了小将顾玉婷。不过这位青奥会女单冠军并没有给丁宁造成太大的挑战,以0比3完败,最终造成冷门的主要人物还是冯亚兰,她在第四盘3比1战胜了此前状态不错的丁宁。

 

  另一名小将陈梦同样值得夸赞,她在2比0领先被对方追平的情况下3比2力克李佳薇,拿下决胜盘的胜利,展现出了成为大将的潜质。看看如今一只脚已迈入决赛的大同队,主力李晓丹和武杨也是在前两个赛季的保级战中经受了不少历练,哪怕内蒙古队最终无法保级成功,这几场比赛对陈梦的锻炼价值也是巨大的。单纯从实力对比来看,北京队获胜的几率还是要高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