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孔令辉迎"小考" 刘诗雯能否走出团体赛噩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7日消息,2013广州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明天拉开战幕,这次世界杯可算是孔令辉执掌女乒后的一次小测验,在孔令辉的指导下刘诗雯能否走出团体赛的噩梦。

 

  过去的流年,孔令辉是郭跃和刘诗雯的主管教练,这次团体世界杯,是孔令辉担任中国女乒主教练后第一次世界团体比赛,压力和责任陡然增大。

 

  本次女乒阵容除了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三位主力以外,还派出削球手武杨和老将常晨晨。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女乒肯定是最强的,只要正常发挥,理应蝉联冠军。

 

  但从丁宁最近的表现来看,体力消耗较大、训练不够系统,身体又有伤,状态不是很好。刘诗雯近几年团体大赛总是输球,09年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负于姜华珺、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负于冯天薇和王越古、10年亚运会半决赛负于石贺净、12年亚锦赛团体决赛负于梦雨。武杨和常晨晨缺乏世界大赛团体赛经验,这些客观因素使得中国女乒的夺冠前景产生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正常情况下,孔令辉将以目前中国女乒的“双核”丁宁和李晓霞两人为主出战本次比赛,刘诗雯、武杨、常晨晨三人谁能争得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出场机会值得关注,中国女乒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派削球手参加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武杨能不能创造历史同样值得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