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质疑国乒选拔公平性 前世界第一朱雨玲无缘世乒赛单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点击数:

   日前,中国队公布了2019世乒赛参赛名单,十位单打球员分别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落选。对此,日本媒体发文称中国队选拔方式有欠公平。

 
  日媒介绍了参加本届世乒赛的中国队男女单打各5名选手的名单,“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没有进入单打名单,日本这边意外的声音不断。”但是报道就没有详细说明日本方面对于朱雨玲落选感到吃惊的具体原因。
 
  不过这则新闻引来了日本网友的热议。资深的日本球迷认为朱雨玲的落选关键原因是近来和日本选手的比赛表现非常疲软:“孙颖莎在这次的直通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她成为单打名单的第五人理所当然。众所周知,中国队非常忌讳输给外国选手,纵观引来争议的刘诗雯的战绩,她只输过伊藤、早田两名日本选手,而朱雨玲接连输过伊藤、平野、石川、芝田等多位日本选手,尤其是输伊藤、平野都是0-4——输得太难看,中国队教练组把她拉下世乒赛单打名单也就很合理了。”指出这份单打名单是综合了选手近期的表现而定,无可挑剔。有的人指出比起技术,朱雨玲的心理素质太差也是无法挑大梁的原因:“原本以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她才会落选,没想到这次世乒赛中国队教练组就果断把她换下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中国队的奥运资格争夺战,应该在丁宁、陈梦、王曼昱三人之间展开。和日本队的奥运名单一样,难以预测,也是球迷乐在其中的地方。”“刘诗雯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和日本选手的战绩,都在朱雨玲之上,后者落选很正常。”“当下的中国女选手中,陈梦最强。”“去年上半年朱雨玲的表现还不错。但自从被伊藤等日本选手 i打败后就每况愈下。”有的人吐槽朱雨玲是被日本选手打蔫了。
 
  不少人都吐槽看到没有打直通赛的马龙入选后,就对中国队的选拔方式“照旧”(按照教练组的综合判断)心知肚明了,“刘诗雯的入选欠缺足够的理由说明,而完全没有战直通赛的马龙居然入选,这样的选拔制度还是欠客观性和公平性。相比之下,日本队的选拔就更加透明和公平。”“马龙如果没有伤病,肯定是中国队最强的男选手。但是既然设定了选拔赛的方式,他不参赛就直接拿到世乒赛资格,果然还是很有中国特色的选拔方式——一切按教练的判断为先。”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作为世界最强的球队,“拿到中国队队内第一未必可以拿到世界第一,中国队贯彻自己独特的选拔方式无可厚非。”“很久没看到马龙的比赛了,非常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