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国乒新任教练组 称考核办法有刘国梁特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新一届教练组名单与考核方法面世,日本专业乒乓球杂志《乒球王国》为此做了一项报道,称本次中国乒协推出的赏罚制度很有刘国梁特色。

 
  报道介绍,中国乒球新一届教练组成立,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中国乒协与男、女队教练组签订了积分考核标准。根据比赛的规模、影响力,将赛事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不同项目的冠军各有不同的积分计算,九项赛事,满分共计18000分。全年获12000分,及格;少于12000分,处罚;大于14000分,奖励。刘国梁表示:“男、女队任何一组考核不及格,我都会自罚全年薪酬,要与整个团队共进退。”
 
  在这个积分考核标准中,超过14000分时,主教练和组长同时受到奖励;低于12000分时,主教练和组长将同时受到处罚,除了扣除部分薪酬外,主教练降为组长,组长降至组员。
 
  日媒指出,这个奖惩体系格外严厉,男女队任何一方无法完成任务,都有连带责任遭到处罚。除了拿到冠军,否则没有积分。“以2018年的中国队的战绩为例,男队有14500分,女队有14000分,均达到了最低及格线,男队是奖励的对象。对比近年来在第一级的比赛中的战绩,如果按照这个积分系统计算,日本队和中国队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近年来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日本新生代选手陆续在国际比赛击败中国队的一线主力,令中国队感到霸主地位受到威胁,迅速出台新的赏罚制度为的就是继续称霸世界乒坛。”
 
  报道评论,这个奖惩体系意味着中国队在未来的国际大赛只要丢掉一个单项或团体赛的冠军,就很难完成指标,“这对于教练组的压力无疑是非常大,也再度表明了中国队要继续拿到大赛的所有冠军,不给劲敌日本队丝毫机会的决心。如此严厉,也是贯彻了刘国梁一向的风格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