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参赛名单预测 马龙丁宁领队许昕有望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点击数:

   国乒2019世乒赛直通赛落幕,樊振东、梁靖崑、陈梦、孙颖莎四人确认获得搜索参赛门票,还剩下六个席位待定,而作为国乒一哥一姐的马龙和丁宁,也基本锁定一席,剩下四个名额会花落谁家呢?

 
  2月28日到3月3日,2019国乒直通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天的激战,“小胖”樊振东以11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大胖”梁靖崑以8胜3负名列第二。女队方面,陈梦10胜1负夺冠,孙颖莎以8胜3负的成绩,力压队长丁宁获得亚军。
 
  由于国乒队内竞争激烈,因此这四个人在比赛中也遭遇了诸多波折。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的表现相对稳定,而且在很多不利的局面下,也表现出了心理素质稳定的一面,比如多次上演的3-2大逆转之类。另外,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他们也表现出了体力和精力方面的多重抗压能力,比如陈梦场均比赛时间达到50分钟而体力却仍未崩溃,甚至还在五局三胜制的情况下打出单场92分22秒的超长马拉松比赛。所有这些都彰显着他们的强大。
 
  除上述四人之外,国乒尚有男女各三个名额等待决出。虽然本次直通赛的结果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其实另外六个人的名单却基本上是呼之欲出的。
 
  男队方面,正常情况下,马龙无疑是第一人选。无论是从成绩、经验还是稳定性上来说,龙队都是最好的选择。虽然近来饱受伤病困扰、进而错过了直通赛,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他本人,都表示伤病恢复情况不错,且已经报名了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马龙自己也有信心能够赶上世乒赛。正如刘国梁常说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龙队压阵,国乒将士心中的底气也会更足一些。
 
  另一个有望参赛的人是老将许昕。虽然本次直通赛受伤病影响而状态一般,但作为双打天才,即便单打成绩不太理想,但在双打方面,许昕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更何况,为了东京奥运会,近来国乒也在尝试各种双打组合,在世乒赛上磨合阵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中国队的最强劲敌无疑是日本队,而许昕对日成绩胜率非常高,在56场国际比赛中,他只输过三场,两场对丹羽孝希,一场对水谷隼,对张本智和甚至完成了四连杀。这些无疑都是“大蟒”获得参赛资格的重要砝码。
 
  至于第三个名额,带队获得乒超联赛冠军的林高远比较有希望。虽然本次直通赛只获得了5胜6负的成绩,但也是并列第四位。尽管在去年的巡回赛总决赛中负于张本智和,但从近一年多以来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总体表现来看,从为东京奥运会乃至未来的国乒培养新人来说,选择他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不过,2018年青奥会双料冠军王楚钦也是有希望的。虽然直通赛成绩不佳,但他与孙颖莎的混双组合潜力巨大,在孙颖莎已经出线的前提下,把王楚钦作为单打以老带新的对象,占据一个名额也不是不可能的。
 
  女队方面,鉴于这次直通赛的成绩,情况稍有些不明。从世界排名角度看,丁宁、朱雨玲、陈梦、刘诗雯和王曼昱无疑是中国金花中最强的五人。但除陈梦直通外,另外四人皆未能通过选拔,因此,几乎意味着她们四个将争夺另外三个世乒赛资格。
 
  现世界第一丁宁是女队的领军人物。作为队长和女队现役唯一的大满贯得主,她的地位无法动摇,而且,此次直通赛,她与孙颖莎的战绩都是8胜3负积19分,只是在交手纪录上,孙颖莎战胜了丁宁,从而排名第二。而从几乎每晚都打最后一场的赛程来看,丁宁战绩平平主要还是过于疲劳所致。
 
  排名世界第五的刘诗雯,本次直通赛排名也是第五。虽然近来单打战绩不佳,但她和许昕搭档的混双却是大有希望,同时她和丁宁的女双也是一对冠军保险。此外,在本次直通赛中,虽然输球不少,但明显感觉到她自己正在进行思考和改变,因此,无论从经验角度还是从双打角度看,她也很有机会获得一个世乒赛名额。
 
  而现世界第二的朱雨玲和现世界第六王曼昱则是各有所长,难以取舍。王曼昱在去年夺得了亚运会团体和单打的冠军,同时还在三站公开赛上夺魁,也曾连续六次击败伊藤美诚,作为年轻小将成绩非常突出,是女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本次直通赛,她以7胜4负排名第四,其实也只是差一场胜利而已。而朱雨玲作为女队的绝对主力之一,她有着六届世乒赛的参赛经验,无疑,这将是她的重要砝码。
 
  国乒参加世乒赛的最终名单大约将会在本月中旬出炉,这需要乒协“参谋部”成员统一谋划,合理安排,拿出计划。一切的终极目标都是为了东京奥运会,因此,本次世乒赛也可以被看做2020的一次试金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