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戬:直通赛樊振东不败完成任务 许昕外战有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点击数:

   提前便锁定冠军的“小胖”樊振东,以及近来上升势头正劲的“大胖”梁靖崑,都在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脱颖而出,顺利迈向布达佩斯。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对男队表现进行了点评。

 
  “这次比赛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队员之间水平差距并不大。”男队的竞争激烈程度到底有多大,秦志戬用数据辅以佐证,“第四名到第九名(同积16分)在小分的差距上是分毫之间,全部66场比赛中的29场打成了3比2,占比超过40%。”
 
  秦志戬坦言,运动员历来都对大循环比赛很纠结,因为大家水平差不多,这不光练技术,也练人。“教练组希望通过残酷的赛制和公平的竞争,调动队员的斗志和激情以及全方位的能力,进而用更好的节奏进入封闭训练。”秦志戬透露,余下的世锦赛参赛名额将在3月初或者中旬公布,而前些日子公布的备战体系中的参谋部也将研究给出建议,以此更合理地编排名额。
 
  “小胖”樊振东的全胜战绩让秦志戬感到满意,并透露此前教练组给“小胖”提出的任务就是获得全胜。“我相信樊振东有这样的能力和天赋,他也有梦想和追求。他做到了。”此役直板打法的标志性人物许昕仅位列第六,秦志戬分析道:“许昕的打法因为队内都十分熟悉,难度更大一些。许昕的特点是在国际赛场上运用他超强的纠缠能力、正手的特长来为球队得分。”
 
  对于“东道主”选手林高远来说,第九名的成绩显然与大家的预期不符。因为两年前同样是在深圳,林高远以“黑马”姿态突出重围,获得直通资格。“前几天场上的林高远显得有些迷茫,可能是因为他力争获得前两名的赛前定位有些偏高。从拥有全面能力的角度来看,他还显得有些单薄,需要进一步加强。”秦志戬通过与林高远的聊天发现了这样的问题,他认为林高远一直在进步,目前已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队友们对他的准备自然也会不同以往,“竞争的同伴已不像两年前那样看他,大家认为他是中国队的主力,会放开手脚去拼他。林高远心态的一起一伏,以及身上背负的责任和包袱无形之中成为压力,对他整个节奏的把握和赛前准备,以及战术的运用等方面带来负面影响。”
 
  对于大家关心的马龙和张继科,秦志戬介绍,此次赛时马龙一直在训练馆积极做康复训练。“通过这两个星期的努力,马龙恢复得不错。从目前情况看,希望他能够通过封闭训练的前期准备和恢复,站上卡塔尔公开赛的赛场。”张继科由于近期训练不系统,主动放弃了此次直通赛,“我相信只要他还有打球的愿望,还有站在赛场上的动力和勇气,中国队还是欢迎他回来。”
 
  “希望通过直通赛发现队员的问题,随后通过封闭训练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最终让一支强大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站在世乒赛赛场上。”秦志戬总结道。
 
  (中国体育报 李雪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