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标后郭焱等待爆发 郭跃丁宁背水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1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第二阶段首回合第二轮的角逐。争冠组方面,超级黑马大同形势大好,倘若“标后”郭焱不能强势爆发,大同有望带着10连胜昂首挺进决赛。郭跃能否撼动李晓霞,则决定着辽宁能否从山东队那里扳回一城。

 

  保级组方面,卫冕冠军北京上轮告负已被逼入绝境,丁宁、李佳薇在本轮生死战的表现值得关注。

 

  争冠组:大同一只脚踏进决赛 郭焱能否救赎

 

  大同上轮客场3-1掀翻重金打造的山西队。当时李晓丹和武杨分别以3-2力克郭焱,武杨还以3-2险胜范瑛。山西队仅是由双打帖雅娜/饶静文力克冯天薇/刘娟扳回一分。此役,已经取得九连胜的大同将回到主场。按照乒超这赛季规则,这匹超级黑马只要获胜,将就以2-0的大比分爆冷闯进决赛。山西方面,老将郭焱状态非常低迷。二单范瑛无论是面对武杨还是李晓丹都没有优势。第五盘饶静文相比冯天薇也处于下风。她们仅是双打有一定的优势。

 

  考虑到大同第五盘由冯天薇坐镇以及山西二单赢分的可能性不大,郭焱若不能连胜李晓丹、武杨拿到两分,山西的形势将比较危险。不过也需要看到的是,两队上轮交锋,山西输掉的三分都是2-3惜败。大同年轻选手居多,不可能场场都能把握住关键分,而山西主将郭焱大赛经验丰富,实力突出,不排除爆发的可能,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为球队保住希望。不过倘若拖入第三场,大同依然有着主场优势。在争冠组四支球队中,大同形势最为有利。

 

  争冠组:郭跃决定成败 辽宁或扳回一城

 

  山东上轮主场3-1力克辽宁,一雪常规赛遭双杀的前耻。主将李晓霞表现神勇,分别以3-0横扫文佳和郭跃,双打彭陆洋/李茜则以3-2险胜辽宁的文佳/常晨晨。郭跃3-0力克彭陆洋为辽宁赢得唯一一分。两队双打实力极为接近,文佳和彭陆洋两位二单也不分伯仲。李晓霞战胜郭跃直接决定了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郭跃上场比赛有伤在身,近期状态低迷。不过此役辽宁不容有失,郭跃若能及时找回状态,两人的对话将胜负难料。

 

  上轮山东主动变阵,将对郭跃鲜有胜绩的削球好手金暻娥调到了第五盘,而彭陆洋则出任第二单打,虽然0-3输给了郭跃,但相持出色的她还是给郭跃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山东队现在的形势比较有利,若获胜将成功闯进决赛。不过辽宁坐镇主场,山东在实力上并不占据上风。倘若郭跃找到状态,力克李晓霞,辽宁获胜希望大增。而一旦如此,接下来一轮山东又是客场作战,辽宁有望将形势大逆转。

 

  保级组:卫冕挂军危在旦夕 丁宁迎生死战

 

  由于保级战中会带入第一阶段成绩,北京常规赛与内蒙古打成1-1,上轮随着爆冷告负,已经1-2落后。此役如果告负,卫冕冠军将参加7、8名决赛,若告负将直接降级,胜者则将与甲A第二争夺一个乒超名额。卫冕冠军现在的形势可谓背水一战。北京上轮告负源自两个冷门,丁宁输给冯亚兰,老将李佳薇在决胜盘2-3不敌16岁的陈梦。冯亚兰具备较强的实力,黄晓明的表妹陈梦进步较快。不过丁宁和李佳薇毕竟大赛经验丰富,整体实力占优,此次面对生死战,估计不会给内蒙古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