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发表冲伦敦奥运宣言 伦敦或许还不是终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近日,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接受上海体育台专访。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表现突出、在近期乒超联赛中依然出色马琳,大胆地发表了自己肯定要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宣言。或许伦敦还不是他的终点。

 

  不怕残酷竞争 愿与王励勤再挖潜能

 

  从1993年进国青队起,马琳就开始遭遇连绵不断的残酷的队内竞争。1995年他从二队升进一队,是自己打出来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他与与刘国正竞争第三单打,但没能选上。马琳表示,如果没有王励勤他也可能两年前就退役了,他指出正是他这些年与王励勤的良性竞争,还刺激着他们继续前进。

 

  雅典奥运会前的那场经典的男双资格经典PK,马琳/陈玘战胜王励勤/阎森。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之前,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时两人又站在了一起,马琳对当时气氛的回忆是:“又是我们两站在生死边缘,赢了的人可以活着走出去,输了的人可能就只能在这个屋里躺着。”这次是马琳赢了,而且他在莫斯科又成为了中国队夺冠的关键一环。

 

  说起老对手的王励勤,马琳道:“如果他早几年退了,我可能两年前也退役了。两个人互相纠缠在一起,像背靠背一样,一个散了另一个肯定没动力了。像以前刘国梁先退、孔令辉不久也退;王楠退了,张怡宁也退了,都是这样。”马琳诚恳地说他认为他们俩的实力还在伯仲之间,他说:“我们两人还是相互在激励,在场上我一看到他,我就觉得我还要努力去超过他,他也一样。现在我们都还有实力和愿望继续打下去,挖掘身上最后的那部分潜能。”

 

  一定战伦敦 或许还不是终点

 

  目前马琳已经拿到了16个世界冠军,是目前现役男选手里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不过马琳现在距离大满贯,还缺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第一次开诚布公地声明,他将努力争取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战士一样,他的口号是:“2012(伦敦)或许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但不一定是我的终点。”

 

  北京奥运会后,马琳后院起火闹出了旷日持久的离婚官司,外界对马琳的非议也层出不穷。但马琳的业余生活却相当简单,他为数不多的爱好就是用DVD看连续剧、和朋友喝酒小聚,甚至上网都不会。马琳前段时间跟教练开玩笑说:“世界冠军级的运动员,几乎天生就是挨累的命。要真不让你累不让你练了,还真觉得没意思了。”

 

  马琳说:“我和王励勤有个愿望,就是像这样一直打下去。但早晚有挂拍的那一天,因为不可能打到70岁80岁,到那时可能就成全民健身了。像老瓦那样打到40多岁也不可能,中国运动动员根本不可能,后面的运动员早就有人顶你屁股上了。”马琳公开承认,他现在的目标就是竞争2012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那怕道路再艰险。不过他还表示伦敦或许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但不一定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羽毛球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