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杯名单初定 男乒战英国女乒黄石开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7日消息,昨天世界乒联公布了2012年乒乓球世界杯的初定名单,中国乒乓球队的张继科、许昕、丁宁、刘诗雯、李晓霞。不过这份名单并非最终名单,各协会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今年世界杯赛男子比赛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英国举行,除邀请卫冕冠军张继科、亚洲代表许昕和东道主选手金克霍尔外,还邀请了几个大洲的代表,如欧洲的波尔、拉美的蒙泰罗、非洲的萨勒、大洋洲的亨泽尔、北美的斯雷奥尔特,并根据世界排名邀请了水谷隼、庄智渊、奥恰洛夫、朱世赫、吴尚垠、高宁、萨姆索诺夫、江天一和丹羽孝希。另外,两张外卡给了丹麦的梅兹和东道主19岁的选手皮切福特,替补名额留给了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和葡萄牙的弗雷塔斯。

 

  世界杯赛女子比赛9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黄石进行。日本的石川佳纯、福原爱,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韩国的金暻娥、唐汭序,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德国的吴佳多,西班牙的沈燕飞等均获得参赛机会。两张外卡一张给了李晓霞,另一张为瑞典的艾克霍尔姆所有,两名替补为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波兰的李倩。

 

  根据世界杯赛制,正赛前先进行洲际杯赛,洲际杯赛冠军将与另外15位选手一起,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15万美元,冠军可获得45000美元,亚军得25000美元,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获得15000和10000美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