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球赛8月激战苏州 33万美元奖金吸引众多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新闻发布会于7月1日下午在苏州万豪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出席了发布会。

 

  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将于8月18日~22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国际乒联顶级赛事,也是我市承办的规格最高、最具影响的乒乓球国际赛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去年首次在我市举办并计划连续举办五年。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群众基础较好的体育项目,作为国际顶级赛事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户苏州,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欣赏高水平乒乓球赛事的机会。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观众走进体育馆观看比赛,今年的圆融中国公开赛将调整至8月份暑期举行,方便市民特别是广大学生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将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和U21女子单打共6个单项。今年的比赛赛程与去年相比做了一定的调整,具体安排如下:8月18日为预选赛阶段,将根据参赛人数确定,19日至22日为正赛阶段,男女单打半决赛将于22日下午举行,男女单打、双打的决赛将于晚上举行。为了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33万美金,并且适当调整了奖金的分配比例,从而进一步调动了国外选手的参赛积极性。

 

  莫斯科世乒赛期间,中国乒乓球协会向世界强队:德国队、新加坡队、韩国队、日本队、奥地利等发出了邀请,他们一致表示,去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年他们都将前来参加。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苏州参加比赛。

 

  除了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外,男子选手中,德国的奥恰洛夫、苏斯,韩国的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丹麦的梅兹,日本的水谷隼、吉田海伟,奥地利的陈卫星等;女子选手中,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德国的吴佳多等都将参加比赛。因此,今年中国公开赛将汇集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

 

  去年的比赛,体育展示作为体育赛事的亮点,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的比赛将继续做好这方面工作,通过现场的播报员、音乐、灯光、现场大屏幕、啦啦队以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将圆融中国公开赛包装成乒乓球盛典。今年还将向社会公开招募赛事志愿者,招募启事将于近日公布,希望热心体育事业,热心乒乓球运动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能报名参加,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比赛中来。

 

  比赛期间将组织明星球员媒体面会、球迷见面会,将邀请知名运动员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丰富比赛内容,也为广大球迷爱好者提供与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为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体育馆观赏比赛,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欢乐,圆融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门票仍然采用“低票价”原则,票分成单场票、全天套票、全程套票、学生票几种,单场票价20元至380元不等。

 

  为了让乒乓球爱好者能观看到全部比赛,我们还推出了全程套票,学生全程套票为200元,VIP套票为800元。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购票,本次门票销售方式采取电话订购与各零售点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有意购票的市民既可前往设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二楼的总票房购票,也可拨打中国电信114热线购票,或前往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中心篮球公园、苏州各体彩点、信息亭购买,套票需前往总票房购买。门票将于7月15日正式公开出售。即日起,总票房接受票务预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