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赛:丁宁登顶 获得首张世乒赛女单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丁宁4-3战胜了郭焱,登顶女单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女单的名额。

 

  【根据选拔赛规则,在两次直通选拔赛和五次公开赛的七站比赛中,凡是获得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

 

  在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郭焱已经拿到了入场券,只差一个冠军就可以拿到单打名额,而丁宁在英国公开赛中获得了冠军,也已经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在上一站卡塔尔公开赛中,二人曾在女单半决赛中相遇,是役丁宁4-0横扫郭焱晋级。

 

  郭焱在半决赛中4-3险胜李晓霞,而丁宁则是4-0横扫四强中唯一一位外国选手福原爱。首局比赛,郭焱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郭焱依然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中局阶段7-3领先,并以11-5获得胜利。第三局丁宁加快了速度同时加强了回球的质量,郭焱在相持球中逐渐难以占到优势,在一个精彩的多拍回合之后,丁宁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丁宁气势更盛,11-3拿下这局后将局分扳平2-2。第五局开始双方战至3-3平,随后比分始终处于胶着,一直战至10-10平,关键时刻郭焱连续反拉得手,12-10获胜,拿下这一局的郭焱也大声怒吼为自己打气。第六局丁宁11-4再度扳回一局,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比赛。决胜局双方开局2-2战平,战至中局比分仍是5-5平手,郭焱在8-9落后的情况下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丁宁再得1分,10-8获得赛点,最终丁宁11-8获得了最后一局的胜利,大比分4-3胜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