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双包揽冠亚军 郭跃李晓霞与韩组合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2月18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单八进四的较量中,老将马琳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一哥水谷隼翻盘,遭遇了罕见的外战两连败,状态堪忧。

 

  作为一位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老将,马琳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四站巡回赛中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前两站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尽管两度闯入决赛,却最终分别输给了队友许昕和陈玘。上周在卡塔尔多哈第三轮就输给了韩国人柳承敏。此次阿联酋公开赛,马琳的晋级之路依然坎坷,先是在第二轮与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马特内激战六局得以胜出,16进8的比赛中又险些不敌新加坡的高宁,决胜局以13-11才艰难克敌闯入八强。

 

  1/4决赛对阵水谷隼,马琳一上来7-11丢掉首局,此后他以11-9,11-9,11-5连扳三局反超。然而水谷隼在落后的情况下积极求变,以11-3,11-7将比分扳平。决胜局马琳打得有些保守,水谷隼则一路领先,9-7后,马琳连追两分,9-9的关键时刻,水谷把握住机会,最终以11-9锁定胜利,爆冷闯进本次公开赛的四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马琳虽然一直未有单打冠军入帐,但多是比赛中负于队友,两年中仅有一场外战失手。然而本赛季刚刚开战,马琳已经连续两次输给外国对手,并且是中国队的两大劲敌波尔和水谷隼,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马琳还从未在与水谷隼的交手中告负。面对眼下激烈的队内竞争,马琳低迷的状态着实令人担忧。

 

  其它场次,头号种子马龙以11-2,6-11,11-5,11-7,12-10五局拿下了韩国人柳承敏。二号种子王皓本轮以4-2(9-11,11-5,11-3,8-11,11-4,11-4)力克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老将王励勤以4-1胜出了与三号种子张继科的内战,比分是13-11,11-5,10-12,11-3,11-7。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