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成上海学生又一出路 读书打球两条腿走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1日消息,考大学上学校有艺术生和体育特长生,现在,乒乓球成了上海小朋友上好学校的又一条出炉。很多小朋友从小就参加乒乓球训练,小朋友都会说道“读书打球两条腿走路”。但是虽然上海打乒乓球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专业队的后备人才却越来越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家长还是不希望孩子走专业体育的心理。 

 

  今年的全国希望杯赛和上海向阳杯赛上,季亦周都拿到了名次。以前是为了身日健康才打球,但是看他成绩好,而且打球也很聪明,现在季亦周的母亲决定让他成为一名乒乓球特长生。

 

  在上海,除了巨一小学,上南三村小学、闵行明强小学也都是乒乓特色学校。明强小学对口的初中有文莱中学、高中有七宝中学。可以说,打球的孩子在读书找好学校上也不用愁。

 

  巨一小学乒乓教练石会均已经有16年的教练生涯,16年来他带过很多小队员,虽然有些进了市队甚至是国家队,但是更多的都没能在乒乓球路上有更好的成绩。“不是特别有潜质的孩子,真的很难打出来。”,不过他表示,打乒乓球的经历对锻炼心理素质很有帮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