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前瞻:马王或齐进八强 女乒双子星受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点击数:

  “直通鹿特丹国乒选拔赛”第二阶段赛事激战在即。男队方面,两位老将马琳、王励勤小组赛形势迥异,不过携手挺进八强的可能性不小,只是直通已经仅剩理论上的可能。王皓则向包揽两阶段第一的殊荣发起冲击。女队因丁宁、郭焱的缺席,郭跃、李晓霞冲最后一个入场券,大大降低了难度。但明枪暗箭不少,且李晓霞小组赛考验较大,郭跃比较惧怕刘诗雯,“双子星”突围之旅其实困难重重。

 

  男乒:王励勤虽陷死亡之组 却有望携手马琳突围   

 

  此次男乒小组赛最激烈的两组当属A组和D组。A组方面,两位夺冠热门王皓和马龙在小组赛狭路相逢。许昕、陈玘、王励勤三位高手则齐聚D组。马琳近期状态不及王励勤,但小组赛形势要稍好一些,郝帅也在C组,此外还有新星闫安以及削球老将侯英超。马琳力拼郝帅,面对闫安需避免像第一阶段输给周雨那样再爆冷,同时延续打削球的优势,挺进八强还是很有希望。

 

  王励勤对陈玘一向有优势,国际赛事曾取得对陈玘的17连胜。大力若能延续这一优势,战胜陈玘,又没有在周雨身上爆冷,很有可能获得一个八强席位。不过若想更进一步,对体力、精力均处于下滑状态的两位老将来说难度较大。实际上在第一阶段各取得第10和11的名次,已经意味着两人直通仅剩理论上的可能。

 

  从近期状态看,王皓、许昕、张继科、马龙四人属于夺冠第一集团,王皓和许昕最擅长打队内直通赛,尤其是拿到第一阶段冠军的王皓若再次夺冠,就将继直通横滨之后,再次包揽两阶段第一。近期状态不错的陈玘和一贯善打内战的郝帅可能扮演黑马角色。

 

  女乒:李晓霞小组赛考验大 郭跃惧怕一人

 

  在连续六次与直通名额擦肩而过之后,郭跃、李晓霞已经不容有失。在整个直通赛状态奇佳的丁宁、郭焱因拿到单打名额,而无需参赛,郭跃和李晓霞其中一人看似必拿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实则考验也不小。一方面,李晓霞小组赛形势并不乐观,武杨、曹臻实力都不弱,在年初首站斯洛文尼亚赛,正是武杨决赛从李晓霞手里抢走了入场券。

 

  郭跃小组赛形势比较有利,出线问题不大。但以她现在的状态,倘若在淘汰赛碰上刘诗雯,恐凶多吉少。而郭跃和李晓霞在决赛之前,有可能提前相遇,出现最多有一人挺进决赛的局面。冲击单打门票的刘诗雯、武杨是郭李需重点防范的名将,两人还需要谨防冯亚兰、李晓丹甚至常晨晨这些暗箭。

 

  在上赛季乒超,正手火爆的冯亚兰曾“双杀”郭跃,李晓丹也曾分别战胜郭跃和李晓霞,加之直通赛一向黑马不断。相比前五站公开赛中的几站,郭跃、李晓霞现在面对的挑战甚至更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