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明星:左手将孙厨 由马琳开始的乒球生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7日消息,现在2011年中国残疾人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在赛场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意志坚强的参赛选手,他们的身躯并不像正常人那般健全,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斗志和对生活的热爱,是很多正常人都不能与之媲美的。这群人当中,包括了23岁的孙厨。

 

  孙厨的长相是很多女孩心中的大帅哥类型,但是他又一支永远都不能伸展的右手。在昨天的嘉兴残奥中心体育馆,他在男子单打TT8级的1/4决赛上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但是在之前的团体赛中,他拿到了一枚铜牌。

 

  1989年出生的孙厨是家里的宝贝儿子,1周岁的时候不小心跌了一跤,父母也没在意。只是过了几天之后,他的右手就不能动了。由于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右半身偏瘫,这么多年,他全是靠着坐手来完成自己的日常生活。

 

  孙厨的乒乓球生涯是从13岁开始,当时在电视上看到马琳打乒乓球的画面之后,他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之后父亲花了2000多元给他买来了专业乒乓球桌,他开始了自己业余乒乓球手的生活。

 

  之后孙厨在陕西一家专业乒乓球学校学习,2003年,孙厨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残疾人乒乓球运动会,当啊是蔡振华看孙厨的比赛后,特意找到孙厨人的妈妈,说:“这个孩子打球有前途,不要放弃他。”。这句话一直鼓励着孙厨继续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再苦再累也抗下。“肯吃苦,再累也不喊一声。”本次残运会上指导孙厨人的朱教练如此评价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