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获经费3亿日元/年 女乒教练中国人占三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点击数:

  自从2013年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以来,日本一直在加大体育方面的投入,而乒乓球更是被列为其中的重点项目,而日本奥组委拨给日本乒协经费3亿日元/年,近年来,日本队频繁从中国“挖角”,如伊藤美诚的教练张翀,平野美宇的教练刘洁等,现如今,在28名日本女乒教练中,有8人来自中国,占到日本国家队的近1/3。而在日本乒协看来为2020东京奥运蓄力的18岁以下青年队中,中国教练就有4人,占到整个青年队教练人数一半之多。中国教练为日本队员带来了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中国式的训练模式。


  除此之外,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夏季奥运会,他们一直在加大体育方面的投入。乒乓球被列为重点发展项目,日本从去年开始启动“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费得以大幅度提高。


  日本奥组委一年拨给日本乒协的经费是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800万),包括聘请教练、支付队员薪水以及一年中各项比赛的差旅费用。这其中用于青少年的培养经费就占到1/3的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600万)。在青少年的投入力度上,任何球队都没法和日本队相比。


  在强大的资金保证下,日本青少年选手有了更多的机会参加世界比赛。以伊藤美诚为例,不算亚洲内的青少年比赛,光是世界巡回赛和青年赛,她一年能有10次左右的机会出国比赛,而今年她还只是一位14岁的选手。


  去年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在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中获得女双冠军,打破郭跃保持的女子巡回赛夺冠年龄纪录。本次世乒赛,尽管各协会女双参赛名额只有2个,除了福原爱/若宫三纱子,日本乒协把仅有的名额给了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足见对这对年轻小将的看好。


  在日本,学校乒乓球基础开展的非常好,从小学到大学都有乒乓球联赛,并且日本的大学很喜欢从中国招收地方队的队员,来到日本大学边上学边打球,学费都由学校提供,而作为回报,学生需要在上学之余代表大学参地区以及全日本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在学校拥有乒乓球基础,这也让日本乒乓球队在人才选拔上拥有充足的后备力量。


  而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乒协一年3亿日元的投入,不断从中国挖角教练、大赛前进行封闭集训模式,全方位Copy国乒的训练方式。让他们有充足的条件构建“最强日本乒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