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欧乒乓球对抗赛:马龙赢球难挽败局 欧洲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点击数:

  8月3日消息,2015亚欧乒乓球对抗赛已经全部结束,在8月2日进行的比赛中,尽管马龙3-1完败老萨,但还是难挽亚洲队败局,最终欧洲队以6-4取胜亚洲队,获得本次亚欧对抗赛的胜利。


  1日的第一场比赛,第三盘出场的马龙3-0横扫葡萄牙的弗雷塔斯,但亚洲队其他球员除庄智渊获胜外,高宁、唐鹏和阿拉米扬均告负,亚洲队2-3败北。


  2日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局比赛由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对阵克罗地亚的加西纳,双方此前五次交手,庄智渊取得了全部比赛的胜利,这其中就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是显然今天加西纳的状态更胜一筹,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了20位的对手,加西纳11-6/11-7/12-10连下三局取胜,为欧洲队将大比分扩大为4-2。


  第二局比赛由伊朗选手阿里梅安迎战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双方此前从未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交手纪录。加尔多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阿里梅安排在第102位,排名的悬殊差距直接体现在了比赛中,加尔多斯11-8/11-8/11-9直落三局取胜,为欧洲队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为5-2。


  第三局比赛由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迎战欧洲冠军弗雷塔斯,两位球员此前仅有一次碰面,发生在2007年的智利公开赛上,当时唐鹏在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七局取胜击败了对手。弗雷塔斯现世界排名第10位,唐鹏位列第13位,面对34岁的唐鹏,弗雷塔斯苦战五局,7-11/11-6/3-11/11-6/12-10险胜对手,帮助欧洲队大比分6-2锁定胜局。


  第四局比赛由马龙对阵萨姆索诺夫,双方此前有过多达9次的碰面,萨姆索诺夫5胜4负稍占上风,不过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2010年。次次碰面主场作战的马龙苦战四局,11-8/7-11/11-7/11-8力克对手,为亚洲队拿下了无关比赛胜负的一分,比分来到3-6。


  第五局比赛由新加坡选手高宁迎战德国选手斯特格尔,双方此前唯一一次碰面发生在2010年的韩国赛上,当时斯特格尔在1/4决赛中4-2击败了高宁。时隔五年再度碰面,高宁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3-11/11-7/11-6/11-7击败斯特格尔,帮助亚洲队将比分定格在了4-6。


  2015亚欧乒乓球对抗赛总奖金为10万欧元,全部10局比赛结束之后,最终欧洲队以6-4取胜亚洲队,获得6万欧元,亚洲队最终获得4万欧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