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添新人了!14岁小将徐瑛彬 自比兔子目标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点击数:

  7月31日消息,我们的国乒队又添新人了!来自黑龙江的14岁小将徐瑛彬被选入国家二队,自比兔子一样多动,一刻也闲不住,目标更是直接瞄准大满贯,志向远大。


徐瑛彬表示,会走上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的道路是因为自己的爷爷,“因为爷爷是个老乒乓球迷,打了一辈子球,技术还不错。在我5岁时,爷爷就带着刚能摸到球台的我练了起来。”


在刚刚开始打乒乓球时,徐瑛彬对打球没什么太大感觉,可练着练着,他就被散发魔力的银球所吸引。之后,球技见长的他进入体校正规学习,10岁那年升入黑龙江省队。其实当时父母是反对他走专业乒乓球道路的,但徐瑛彬态度非常坚定“非打球不可”。今年3月,他打进国家二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2014年北方赛区男单决赛,徐瑛彬在大比分1比3、第五局6:9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赛后,徐瑛彬说虽然拿了冠军很开心,但更让自己兴奋激动的是他的坚持。这次比赛也让徐瑛彬重新认识了自己。


被选入国乒队伍让徐瑛彬离自己的大满贯梦想更近了一步,在国家队,他将接受更专业的训练,我们也同样期盼又一员国乒强将的崛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