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对抗赛黄镇廷输一分 樊振东率亚洲4-1横扫欧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16亚欧乒乓球对抗赛第一日比赛已经结束,亚洲队派出了樊振东、黄镇廷、朱世赫、庄智渊、高宁出战,其中,仅黄镇廷1-3不敌俄罗斯的什巴耶夫,导致亚洲队输掉一分意外,其他球员均完胜过关,首日比赛以亚洲队4-1欧洲队结束。


什巴耶夫(俄罗斯)3-1黄镇廷(中国香港)


第一局什巴耶夫11-9获胜,随后亚洲直板球员黄镇廷11-8将局分追成1-1。第三局什巴耶夫14-12胜出,当时亚洲队主教练肖战认真地为黄镇廷指导了几句。


这一盘的高潮部分在第四局上演,黄镇廷先是迷迷糊糊连续丢分,什巴耶夫10-4获得盘点。但接下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黄镇廷居然连追6分,将比分追成10-10。后来什巴耶夫又连续获得盘点,黄镇廷紧咬比分一直追到19平,最后什巴耶夫才连得2分以21-19胜出。央视解说杨影打趣说:“把11分制的比赛,打成21分制的比赛了。”而东莞现场的播音员也说:“乒乓球比赛,打出羽毛球的比分。”


朱世赫(韩国)3-0加西纳(克罗地亚)


第二场,亚洲队派出朱世赫对阵欧洲队的加西纳。比赛中朱世赫发挥出色,首局11-4先声夺人后,第二局11-9获胜,第三局又11-4锁定胜局,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为亚洲队扳回一分。


樊振东(中国)3-0阿波罗尼亚(葡萄牙)


现世界排名第二、本次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樊振东在第三盘中登场亮相,“小胖”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积极主动的打法帮助他以11:7、11:4和11:6战胜阿波罗尼亚。


庄智渊(中华台北)3-2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第四盘由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这是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男单第四名之间的对话,比赛进程也反映出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两人前四局战成2平的情况下,庄智渊在决胜局中以11:5取胜,为亚洲队将盘分扩大为3:1。


高宁(新加坡)3-2陈卫星(奥地利)


44岁的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是第一次参加欧亚对抗赛。这一盘单打,陈卫星前两局以11-9、11-8胜出。但高宁随后找到了比赛节奏,他以11-9、12-10以及11-7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陈卫星,帮助亚洲队取得4-1的领先。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