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花絮:陈玘看动画消磨时间 退役后想当教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昨天,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二天,在国乒五虎为打哪一场比赛而忐忑不安时,陪练陈玘却无需经历这番“折磨”。上届世乒赛,他还与王皓拿到了男双冠军,而这一届,他只能作壁上观。陈玘表示,当别人比赛的时候,他会在一旁训练,而等比赛结束后,他会选择与动画片《火影忍者》为伴。

  

  队友偏爱我的左手

  

  昨天中国男乒与波兰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时开打,因此全队10时20分来到了训练场。热身,对抗,陈玘的训练跟其他人没有两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不用考虑何时上场。

  

  回酒店的大巴上,陈玘没有什么失落的表现,反而边与王皓研究手机,边与其他人开着玩笑。“这不是我第一次当陪练,卡塔尔世锦赛的时候我也是陪练。”对于陪练身份,陈玘看得很开,“反正拿了冠军都会一样高兴了,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会在旁边训练。”

  

  据陈玘透露,其实这次的陪练,本来是要在他和郝帅之间选一个,“后来教练征求队友的意见时,他们更加倾向于我,因为我是左撇子,欧洲的波尔、梅兹等选手都是左撇子,选择我会比较有针对性。”

  

  哥不寂寞,有火影陪着

  

  其实,真的来到赛场却不能比赛,肯定还是有点落寞的。说到比赛之余如何打发时间,陈玘长吁一口气,用另一种方式来回答记者的问题:“有一句话说得好,哥不寂寞,哥有寂寞陪着。”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真正陪着陈玘的是动画片。“我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更喜欢一个人呆着,比如上网打打游戏,在线看看电视剧什么的。”而动画片一直是他的最爱,“我最喜欢的是《火影忍者》,当然《死神》、《海贼王》也看,这是最流行的三大经典嘛。”陈玘笑言,虽然26岁的他在国乒属于“中年”,但“永远都要保持年轻的心态”。

  

  不找娱乐圈的女朋友

  

  女朋友的话题也是不可避免的。“你今天一定要谈男女关系的问题是吧?”陈玘作出很无奈的样子,不过,他并没有回避拥有“另一半”的事实。

  

  至于女朋友是个怎样的女孩,陈玘没有直接给出回答,但表示“不会找娱乐圈的女朋友”。“你想,我就是个飘忽不定的人,到处去比赛,怎么可能再找一个同样飘忽不定的女朋友?”陈玘说道。

  

  “在国外不跟女朋友煲电话粥吗?”对于这个问题,陈玘大有“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的意思:“我现在要远离女人,远离灾难。”陈开玩笑般表示,“现在真是越来越搞不懂女人了。”

  

  退役后当教练最理想

  

  在世乒赛不能上场,在某种方面也意味着,陈玘可能在远离国乒核心的位置。

  

  但陈玘并不承认目前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终点:“其实只要想打,就可以打下去吧,现在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很长。”

  

  不过他也承认,退役的问题还是假设过的。在很多人眼里,陈玘是一个活跃而“耐不住寂寞”的人,但他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却让人有些意外。“如果说理想的职业,应该还是跟乒乓球有关吧,比如当个教练,这样上手就会比较快。”陈玘说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